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四川灾区:道路抢修进入冲刺阶段

 

CCTV.com  2008年08月29日 07: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朝闻天下]>>

专题:四川汶川大地震

    央视网消息(朝闻天下):在四川地震灾区,被损毁道路的抢修工作正在稳步进行,一些路段的抢通保通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北川至茂县公路擂禹段

    这几天,受持续降雨的影响,北川至茂县公路擂禹段再次出现大面积山体塌方,在第二炮兵某工程团官兵的不懈努力下,截止目前,已顺利抢通擂鼓镇至桥楼村近15公里道路。

    第二炮兵某工程团股长 张洪明:经过我们和北川交通局抢修,道路已基本恢复通车,油车都可以进去,我们准备下午继续向纵深挺进。

    汉清路

    26日下午,经过一个月的努力,连接德阳绵竹市区与天池、清平两个山区乡镇之间的唯一通道--汉清路也成功抢通。至此,德阳市所有震毁的通乡公路已全部抢通。

    清平乡群众:路好了,我们就要回去重建家园,建好了就请你们到我们清平来做客。

    都汶公路彻底关路段

    四川台记者 阎馨予:我现在是在都汶公路的彻底关路段,继老虎嘴的油路铺设之后,今天这里也开始了油路铺设,这条路面直通汶川,全长达到3.5公里,至此,都汶公路的抢通保通工作已经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

    四川路桥集团 郑勇:对于我们来说,如果(施工材)料来的话,现在正准备人员24小时铺筑,施工(速度)应该很快的。

    随着都汶路抢通保通的最后冲刺,22座受损桥梁的复位成为施工的最后难点。

    四川台记者 阎馨予:我现在就是在都汶公路的独秀峰大桥,大家可以看到我手方向的这个位置就是这座桥的收缩缝,由于5.12地震的影响,它产生了严重的错位。

    四川省交通厅交通勘察设计研究院副院长 蒋自强:这座桥是整个22座桥变位最大的,纵向大概是70公分,横向50公分,所以它整个的支座垫是被压摧了,整个横梁的梁体也是受损比较严重,所以这个难度相对来说比较大。

    截止目前,都汶公路上的22座危桥已经有四座被成功复位,剩余的18座大桥正进行同步复位。据估算,所有大桥的复位工作将持续一个月左右。

责编:程冲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