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各国运动员挥别北京 美好回忆难说再见

 

CCTV.com  2008年08月26日 07: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朝闻天下]>>

    央视网消息(朝闻天下):历届奥运会闭幕的第二天都被称为“GOODBYE DAY”,也就是“告别日”的意思,北京奥运也不例外,昨天就有近8000名各国和地区体育代表团的成员踏上了回家的旅程。

    挥别北京,却难说再见,因为北京奥运已经成为他们一生难忘的美好回忆。

    北京奥运田径100米、200米、4x100米冠军牙买加飞人乌塞恩?博尔特无疑是最闪亮的明星,头带耳机一身休闲装的博尔特,将带着三枚金牌和三项世界纪录开始自己的假期。

    记者:是跟北京说再见的时候了 想说些什么

    牙买加短跑运动员 乌塞恩?博尔特:很高兴能来到北京,我爱这里,我爱中国人民,感谢北京,我还会回来的,我肯定

    创造新的世界纪录可能不是博尔特现在要考虑的问题,他更关心什么时候能带着行李中的三枚金牌回到牙买加。与博尔特不同,德国男子曲棍球队的队员迫不及待地把金牌挂在身上,因为他们的家人已经在法兰克福机场等待他们凯旋了。

    德国曲棍球队队员 菲利浦?齐勒:德国的朋友、家人、媒体都在等待我们,我非常高兴,很多人通过电视看到了我们的表现,能够把金牌带给家人让我十分骄傲,感谢所有中国人民,谢谢你们在北京举办了一届伟大的奥运会和你们所做的一切,我们在北京度过了愉快的时光,希望能早日回到中国。

    在运动员手中,几乎每人都拿着一幅中国儿童创作的绘画作品,这些寓意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礼物将成为各国运动员的珍藏。

    英国奥运代表团医师 大卫?乔伊斯:这幅画是友谊和希望的象征,带回去给我的家人看看 ,挂在家里的房间里,我会告诉家人在北京美好和成功的经历,中国人民非常的友好。

    8月25日至27日将是各国运动员回国的高峰期,面对每天8000人的出境人数,首都国际机场的出入境部门将提供快捷方便的通关服务。

责编:程冲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