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记忆”将在心中永远珍藏

 

CCTV.com  2008年08月24日 22: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4日奥运专电(新华社记者赵仁伟)熊熊燃烧了16个日夜之后,奥运圣火终于熄灭了。

  尽管心有不舍,尽管不愿离去,但谁也无法阻挡滚滚向前的时间之河,裹挟我们奔流而去。但请相信,北京奥运会是结束了,但铭刻着16个日夜美丽故事的“北京记忆”,将在我们心中永远珍藏,我们心中的奥运火焰,将永远不会熄灭。

  “我和你,心连心,同住地球村;为梦想,千里行,相会在北京。”

  不管来自哪里,或将归何处;不论民族种族,或说着哪种语言;在这过去的16天里,来自世界各地的数以万计的青年人相聚东方古都北京,为了四年一次的奥林匹克运动盛会而付出心血,贡献力量,为了和平、团结、进步的人类梦想而冲破隔阂,放下成见,为了增进友谊、共筑未来而释放激情、碰撞思想。

  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凝聚着很多很多人的心血。运动员们在赛场上展示自己的高超技艺和钢铁意志,赛事运行团队和服务保障人员事无巨细地做好各项幕后工作,志愿者不求回报地奉献并留下自己的微笑,观众用自己的热情和掌声为奥运会加油助威,而新闻记者则把奥运会的一个个精彩瞬间传播向地球每一个角落,让全世界的人们共同分享。

  现代奥运会,已经成为人类生活中的青春聚会和文化盛宴,而北京奥运会必将以其独有的华美、恢宏和壮丽成为奥林匹克文化宝库中一个精美章节。而身处北京奥运会之中的人们,在这16天的付出过程中,也分享了无比的快乐和喜悦,感受着奥林匹克的脉动,沐浴着奥林匹克的光辉,经受了奥林匹克的洗礼。

  对所有人来说,这16个日夜,都涌动着澎湃的激情,充满了无数的感动,结识了最好的朋友,留下了美好的回忆。这16个日夜,让我们拥有了可以享受一生的财富。今后,当遭遇坎坷和逆境时,让我们充满希望、力量和梦想。现在,我们的心底都涌动着一个共同的心声:北京,我爱你!奥林匹克,我爱你!

  奥运会是一场美妙的大梦,我们都宁愿沉醉其中不再醒来;奥运会如一出精彩的大戏,我们都有幸成为舞台上的主角;奥运会有一股神奇的力量,激励我们去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明天,太阳会照常升起。我们将从北京出发,背上沉甸甸的行囊,四散而去,各奔前程;但请不要伤感,4年之后,我们会在伦敦相聚;我们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将永远有奥运圣火的照耀。

责编:孙洁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