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张小平再获一金 为中国拳击改写历史

 

CCTV.com  2008年08月24日 16: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又得一金!

  北京奥运会最后一天,在经历了前几天相对平淡的收金日之后,今天工人体育馆再次爆发新的夺金高潮。这是中国选手此前从未站及到的奥运拳击比赛的最高领奖台。

  二十六岁的张小平在奥运会拳击比赛中再得一金。

  邹市明的胜利,让观众们对接下来这场有中国人参加的八十一公斤级决赛充满期待。当播报员刚念出中国运动员的名字,全场就爆发出甚至比邹市明更加热烈的欢呼。

  两名运动员还没开打,加油的声浪已经响彻全场。

  第一局张小平打得很稳,二比零暂时领先;

  第二局张小平开始有点着急,不过爱尔兰选手却没有因他的急躁获得更多的机会;五比三结束时,两人的体力都消耗不小。

  张小平目前在中国拳击八十一公斤级选手中排名第一。曾多次获得全国拳击锦标赛、冠军赛冠军,此前他的最好成绩是二00七年该级别亚锦赛第二和世界锦标赛第九。

  他拥有一米九的个头和过人的臂展,这在八十一公斤级的拳击比赛中有比较好的身体优势,不过,这次爱尔兰对手与他身高相同,在这方面双方旗鼓相当。

  他的对手,爱尔兰的肯尼-伊根在此前的战绩上也与张小平相当,他在二00七年世锦赛中与张小平同获第九名。

  十一比七,当比赛剩下最后二十秒时,观众已经在等待这最后的胜利。

  五、四、三、二、一!在最后五秒,所有观众迫不及待地为张小平开始倒计时,甚至比赛还剩最后两秒时,张小平已经兴奋地伸起双臂庆祝自己的胜利――刚伸起来,发现比赛还没完,对手还正虎视眈眈地盯着他,张小平又把手臂放下恢复到准备的姿势。刚放下,终场铃声响了!

  他反而没有再举起手臂,而是双膝及地,跪谢这块给予了他新的梦想和起点的赛场。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你的荣誉,比我生命更重要……” 这时,现场的歌声从《歌唱祖国》换成了《五星红旗》。

责编:尚艳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