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拳击81公斤级传捷报 张小平获中国拳击第2金

 

CCTV.com  2008年08月24日 16: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8月24日讯 北京奥运会24日即将落幕,北京工人体育馆今天迎来了奥运会拳击比赛的收官之战。在下午进行的81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张小平对阵欧洲锦标赛铜牌得主爱尔兰选手肯尼-伊根,2002年肯尼-伊根曾荣获欧洲最佳拳手。经过四个回合的激战,中国选手张小平以11-7战胜对手赢得金牌,这也是继邹市明获得48公斤级金牌后,中国代表团收获的第二枚拳击金牌,中国代表团的金牌总数也上升至51枚。爱尔兰选手肯尼-伊根获得一枚银牌。在此前半决赛中,英国选手托尼-杰弗里斯和哈萨克斯坦选手叶尔克布兰-西纳利耶夫都负于对手双双获得铜牌。

  在第一回合比赛中,双方在开始阶段都没有发起猛攻,爱尔兰选手伊根曾有几次试探性进攻都被张小平灵活化解。张小平则通过前手拳吸引对方注意力,然后利用后手拳突然出击连续夺得2点。第一回合比赛结束后,张小平以2-0领先。

  进入到第二回合后,张小平在对手后撤过程中突然出拳又得1点,此后他多次进攻打中对方脸部不过都未能得分。在比赛进行到最后40秒时,双方发起激烈的对攻,伊根在近身战中连连得分,张小平则加强防守寻觅反击机会,第二回合比赛结束后,张小平以5-3仍然处于领先位置。

  第三回合比赛开始,双方都有一些试探性进攻但都未能得分,此后伊根加强进攻扳回1点,不过张小平随后又利用一个直拳继续将优势保持到2点。此后双方互有攻守又各得1点。一直处于领先的张小平开始采取游击打法,不给对手近身攻击的机会。第三回合结束后,张小平在总分上以7-5领先于对手。

  最后一个回合中张小平并没有采取保守的防守策略,主动出击的他让对手也有些不适应,张小平连续击中对方有效部位取得9-5的领先,最后30秒的时候,张小平又获得1分,虽然对手也试图发起反击不过一方面忌惮于张小平爆发出的强悍攻击力,另一方面在张小平灵活的步伐下伊根也没有太多的进攻机会。最终,经过四个回合的激战,中国拳手张小平以出色的表现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枚金牌,爱尔兰选手伊根获得银牌。英国选手托尼-杰弗里斯和哈萨克斯坦选手叶尔克布兰-西纳利耶夫并列第三位,各获得一枚铜牌。

责编:尚艳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