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北京提前灭蚊保障鸟巢闭幕式顺利进行

 

CCTV.com  2008年08月24日 14: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CCTV4奥运特别报道《奥运中国》

    央视网消息(奥运中国):这些天鸟巢上演的比赛,每天都吸引着几万人前来观看,不知道,进鸟巢看比赛的观众有没有注意到,偌大的场地,大面积的绿地,到了晚上,还有几千只举行灯光照射,场内却难见一只蚊子?

    那秘密在哪儿呢?原来从鸟巢周边2公里开始到鸟巢赛场内,有只专业的灭虫队在默默工作,现代的消杀设备加上纯绿色无伤害的环保灭蚊剂,将蚊虫挡在了鸟巢外。

    明晚去观看闭幕式的观众,不妨留意一下,亲身体验一下这只专业灭蚊队的效果如何。

    鸟巢内,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观众席上,观众们激情四射,兴高采烈,谁都没有注意到看台下、角落里有一只专门杀灭蚊蝇、老鼠、蟑螂的专业队伍在默默无闻的忙碌着。

    这是一支由24人组成的专业防制队,每天对国家体育场内的草坪、跑道、看台、通道进行全面的蚊蝇消杀,下水道、垃圾箱、卫生间都是队员们每天喷洒灭蚊药剂的重点区域。没有任何气味、对人体没有任何伤害的绿色环保灭蚊药剂,保障观众观赛无忧无扰。

    市疾控中心消毒与有害生物防治所所长曾晓?:因为我们所使用的药物主要是以水作为溶剂的,所以对周遍的环境、对草坪、对树木都不会有什么影响。第二个这个药物安全性非常高,所使用的药物人接触以后,不会产生什么副作用。

    由于各个场馆包含了大量的绿地、绿化植物和水面面积,非常容易成为蚊蝇的滋生地,为提高消杀工作的效率,专业防制队采用了多种现代化的消杀设备。

    市疾控中心消毒与有害生物防治所所长曾晓?:这台是一种叫车载大型超级容量喷雾机,它的雾粒的打出来非常细,最高可以打到30米,它的雾粒可以在空中悬浮几个小时,所以它对蚊蝇杀伤力非常强,它的肃杀的效果非常快。

    北京在各场馆公共卫生保障团队的配合下,在奥运会核心区的七个场馆,市疾控中心共设置了蚊蝇鼠蟑监测点86个,累计消杀处理面积超过750万平方米,投放杀虫灭鼠剂超过8000公斤。此外,卫生保障人员每天还要针对观众进行上千份的随机调查,了解场馆内的蚊蝇情况。

    英国观众斯帝文:非常漂亮、非常高兴来这,非常好。在这我没有被蚊子骚扰过。

    志愿者:被蚊子叮过吗在场馆里服务,应该是没有的,我们发的风油精,但是都没用上。

    据介绍,奥运会正式比赛场馆、奥运村、媒体村等重要非竞赛区和训练场馆,蚊虫的控制密度都达到了低于国家标准一倍以下,在鸟巢开幕式没有发生蚊虫袭扰的事件,在整个赛事期间,没有因为病媒生物传播任何疾病。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邓英:通过我们的努力,在闭幕式上我们也将确保没有发生蚊虫袭扰事件,以确保奥运公共卫生安全。

责编:程冲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