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运将落幕 胡锦涛:荣誉属于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

 

CCTV.com  2008年08月24日 14: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北京聚首

  8月24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夫人刘永清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宴会,款待前来出席北京奥运会闭幕式的国际贵宾。胡锦涛在宴会上致辞。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中新网北京八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夫人刘永清二十四日在钓鱼台芳菲苑举行午宴,款待赴京出席第二十九届奥运会闭幕式的国际贵宾。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和夫人、国际奥委会名誉主席萨马兰奇,英国首相布朗等各国元首、政府首脑、王室代表共三十余位国际贵宾出席宴会。胡锦涛在宴会开始时致辞。

  胡锦涛说,从八月八日到今天,我们共同度过了一段激动人心的美好时光。今晚,北京奥运会将圆满落下帷幕。他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国际奥委会和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为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诚挚的谢意,对各国、各地区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衷心的祝贺。

  胡锦涛说,北京奥运会开幕以来,来自世界五大洲的朋友相聚北京,共同感受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魅力。各国、各地区运动员牢记更快、更高、更强的格言,奋勇拼搏、公平竞争、挑战自我,体现了高超的竞技水平和良好的体育精神。中国人民以极大的热情欢迎各方嘉宾,同世界各国人民共享欢乐和喜悦。北京奥运会弘扬了团结、友谊、和平的奥林匹克精神,成为世界各国人民共同见证和参与的国际体育竞赛和文化交流的盛会。

  胡锦涛表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是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荣誉属于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属于在比赛场上奋勇争先的运动员,属于来自世界各地的志愿者,属于以各种方式参与北京奥运会的五大洲朋友。北京奥运会的举办,将更加有力地促进中国体育事业向前发展,将更加广泛地促进中国同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的交流合作,将更加深入地促进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他指出,再过几天,北京残奥会即将开幕,我们将按照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要求,努力举办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残奥会,继续为推动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发展作出贡献。相信在世界各国人民共同努力下,奥林匹克精神将得到进一步弘扬,人类的未来将更加美好。

  “让我们共同期待,四年后在伦敦再次相聚。”胡锦涛说。

责编:王文英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