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拳击48公斤级:邹市明夺中国拳击第一金 中国获第50金

 

CCTV.com  2008年08月24日 14: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8月24日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北京奥运会拳击决赛在北京工人体育馆全面打响。在今天下午13:30举行的男子轻量级(48公斤级)决赛中,经过一个回合的较量,中国选手邹市明以1-0战胜蒙古选手普列布道尔吉?塞尔丹巴。这样,邹市明成功获得拳击男子48公斤级级别的冠军。这枚金牌是中国拳击奥运史上的首枚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50枚金牌,亚军由蒙古选手普列布道尔吉?塞尔丹巴获得。

  被国人给予厚望的邹市明,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夺得铜牌,也是中国拳击奥运史上获得的第一枚奖牌。邹市明在2003年、2005年和2007年世锦赛中分别收获亚军、冠军和冠军,可惜在2007年亚锦赛上爆冷屈居亚军。而2007年亚锦赛冠军得主,正是决赛的对手蒙古选手塞尔丹尼。邹市明能否夺冠冲击中国拳击第一金值得期待。

  比赛开始后,邹市明强攻得手,出拳特别快,把对手击倒,可惜并没有得分,蒙古选手普列布道尔吉?塞尔丹巴立足防守不急于进攻,有点紧张,双方都没有好的得分机会。稍后,邹市明抓住机会先得一点,第一回合结束总比分1-0,邹市明领先蒙古选手普列布道尔吉?塞尔丹巴。

  比赛休息一分钟以后,进入第二回合,蒙古选手普列布道尔吉?塞尔丹巴因受伤放弃了比赛,这样,邹市明成功获得男子48公斤级的冠军,亚军由蒙古选手普列布道尔吉?塞尔丹巴获得。

  邹市明在本届奥运会上发挥出色,尤其是在上一轮半决赛中,他以15-0零封爱尔兰选手巴恩斯,显示出他奇佳的状态。比赛结束后,邹市明说:“没想到能这么容易的获得冠军,赛前虽然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但还是没想到来的这么快。”邹市明接着说:“我们不惧怕任何对手,相信中国人的拳头也一定能打出中国的威风!为中国拳击加油!”

责编:尚艳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