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体操队四世同堂共庆功

 

CCTV.com  2008年08月24日 09: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北京晚报  
专题:图片频道

CFP/图

  李宁来了,马燕红来了,李小双来了,刚刚在奥运会上狂扫9金1银4铜凯旋而归的中国体操队都来了!中国体操队四个不同时代的英雄们在老大哥李宁的祝福声中,共举香槟,压抑了许久的激情,挥洒不够的喜悦都在“中国体操,牛!”的欢呼声里宣泄出来。

  黄玉斌:队员留言让人感动

  “我们体操队这次真的和十全十美分不开。这届中国的第十枚金牌是我们体操队的男团金牌,第二十枚是杨威的全能金牌,第三十枚是肖钦拿下的鞍马,第四十枚是小鹏的双杠……这四个数特别吉利!”中国体操队主教练黄玉斌如数家珍般将自己弟子们的成就一一数来。

  “为什么会崛起?就是因为雅典奥运会的那场惨败!”在黄玉斌和他的弟子眼中这次的金牌让他们把这种压力丢到了太平洋。当邹凯拿下最后一项单杠金牌的当天晚上,向来要求滴酒不沾的体操队开了酒戒,“我们在房里开了几瓶红酒,每个人都喝了,大家都开心坏了。”黄玉斌说这是他四年来喝得最舒坦的一顿酒。最令他感动的则是第二天早上,“我起来一看,门口大理石地上写了两行字‘我们爱你,黄旭、杨威、李小鹏、肖钦、陈一冰、邹凯’,我觉得这可能是我一生当中最难忘的。”虽然只是两行字,但是这两行字刻在了整个体操队的心里。

  杨威:我要做的你们都知道

  杨威、黄旭、李小鹏代表的是中国体操过去的黄金十年,下一个四年他们是否还会征战伦敦?经历了如此辉煌的一届奥运会,也许在他们心里谁都不愿意轻易地画上句号。

  多次传出婚讯的杨威自然是大家关心的对象,但他却和老记们开起了玩笑:“我接下去要做的啊?你们都知道了呀。”说着一脸幸福的笑容。倒是黄玉斌点明了几个弟子接下来的第一要务:“他们要在各个方面调整好自己在前四年所透支的疲劳。毕竟年龄大了,我也劝他们,要先结婚生子,到伦敦奥运会的时候,你的太太抱着孩子给你们加油去,我想那个时候意义就更重大了。”

  杨威、黄旭、李小鹏相视一笑,先喝喜酒再谈伦敦,这是每个人心里都想说的答案。

  程菲:下一个四年我还在想

  这一届最失落的中国体操人恐怕就是程菲。虽然夺得了团体金牌,却在强项跳马和自由操上与金牌擦肩而过。她说:“遗憾还是有的,但不是说这次没拿金牌,下一届就要拿。毕竟四年对运动员来说是太长了。”程菲不能确定是否还能坚持四年,“毕竟从四年前坚持到现在了,我不好说是不是还能坚持到下一届。这对女子体操运动员来讲太遥远了。”

责编:汪蛟龙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