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参加奥运闭幕式人员将达15万

 

CCTV.com  2008年08月23日 13: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北京市交通管理局副局长王立 中国网 王锐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周正宇 中国网 王锐

  8月23日,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在新闻发布厅1厅举行赛会期间北京城市运行保障新闻发布会,北京市新闻发言人刘志;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周正宇等向中外记者全面介绍赛会以来城市运行保障情况,并答记者问。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珠;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杜少中;北京市旅游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熊玉梅;北京市人民政府“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吴竞军;北京市交通管理局副局长王立;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张巨明;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公室协调处处长、新闻发言人唐云华等也出席了发布会。

  北京市交通管理局副局长王立在回答关于闭幕式交通管制方案的提问时说,对于闭幕式,我们早就制订好了周密的交通管理和勤务部署的方案。为了保证闭幕式的顺利进行,我们在20号已经发布了关于闭幕式交通管制的通告,

  第一,闭幕式的管控时间比开幕式错后两个小时,从1点半开始中心区就开始实施管制,这个管制要随着闭幕式的疏散完毕才停止,管控的时间相对来说比较长。还有一点需要提醒大家,6点30实施管控,主要为了马拉松,所以24日的交通管控持续的时间会更长,波及的面更大。因为上午到中午很多赛事还没有完成,还要继续进行。所以既要保障赛事的准时、按时的完成,又要保证下午闭幕式的交通组织。所以有大面积的、长时间的交通管控措施。

  在疏散方面,我们制订了跟开幕式同样级别和标准的疏散方案。闭幕式当天有18个区县相继放焰火,提醒市民尽量在家里看电视,减少开车出行。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周正宇补充说,闭幕式的交通和开幕式相比有一个最大的不同,就是当天还有7场比赛,涉及到观众有16万。在这7场比赛里有5场比赛,因为会比较早开始和结束,所以我们的公交专线仍然可以服务,比如像鸟巢的马拉松、五棵松的篮球等等,水球是17点结束,手球是18点结束,这两场比赛我们进行了专门的交通组织,以避免和闭幕式入场的人流交叉。

  周正宇表示,参加闭幕式的人员将会达到15万人,我们的主要措施仍然与开幕式相同,28条公交专线,闭幕式的专线将在下午4点半开始运送观众。地铁也将24小时不停运。在北土城二号安检口,因为绝大部分观众都乘坐地铁到北土城安检,所以二号安检口压力比较大,所以我们在开幕式那天启动了预案,就是从二号安检口用公交车摆渡观众,到三号安检和八号安检。

责编:赵德礼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