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运闭幕式熄火方式为最高机密

 

CCTV.com  2008年08月23日 08: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西安晚报  

  相对于开幕式音乐部分仅有主题歌《我和你》以及《歌唱祖国》而言,闭幕式的歌曲演唱阵容将堪称豪华。

  闭幕式上最值得期待的一个节目将是闭幕式的主题曲,由著名歌唱家宋祖英与世界著名男高音多明戈“东西合璧”演出。在闭幕式的表演中,将有一个豪华版的明星大合唱,68人的演唱组合囊括了活跃在中国大陆、香港、澳门以及台湾的演艺明星,成龙将是这次68人大合唱的核心人物,那英、孙楠、韩雪、汪峰等明星都已经入选这次的大名单。

  此外,在《满城尽带黄金甲》中与张艺谋合作的周杰伦也有望和他再次合作,届时周杰伦很可能领衔一个四人合唱,而曲调风格将突出中国古典的韵味。

  奥运会告别曲亮相

  “习惯幕起幕落,总以为明天还很多,?想到这笑脸会让我难过/难说再见/你的微笑遗落在我眼前/难说再见/永远不忘转身瞬间/海阔天空在明天/再相见……”

  昨天,奥运会告别歌曲《难说再见》及MV撩开面纱,成龙、刘欢、刘德华、周华健及制作班底亲自到场,宣布8月24日四人将联手在闭幕式上演绎此曲,诉说北京奥运即将落幕的依依惜别。

  著名音乐人金培达谱曲、著名制作人陈少琪亲自操刀监制,这首歌从创作到MV的完成,只花了不到一周的时间。《难说再见》MV将重现16天来中国健儿在奥运赛场上的每一个难忘的瞬间,这首歌也将成为北京奥运跟世界话离别的标志性符号。

  《难说再见》由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处长王平久作词,王平久在5?12汶川大地震中,曾经以一首《生死不离》感动中国。

  熄火依然是最高机密

  北京奥运会总导演张艺谋表示,奥运会闭幕式的亮点,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将是熄火。而熄火方式依然是最高机密,“风格将和开幕式完全不一样”。

  闭幕式“少林腿”藏玄机

  明天,闭幕式的盛大Party就将闪亮登场,“中国功夫”将把全场演出推向高潮。在8日开幕式上众口称赞的“太极掌”,在闭幕式上变成了“少林腿”―――约200名少林小子,将向全世界展露自己的“腿上功夫”。

  闭幕式上,功夫小子们穿的是一种闪光面料制作的衣服,在光线的映照下会散发出更“炫”的色彩。此前有消息说,功夫小子们将在腿上绑上一种器械,表演绝活“弹跳龙”,其实这种器械是一种特殊的鞋子,利用古代武器弓箭的原理而设计,作为弹跳时的辅助器械。可别小看了这种“功夫鞋”,一般人穿上基本连步子都迈不开,一只鞋子就重15斤,一双鞋子30斤!

  穿上重达30斤的功夫鞋,功夫小子们在5分钟的表演中,不但将排列出各种各样的造型,还要翻转腾挪,看起来身轻如燕!

  贝克汉姆表演“圆月弯刀”

  伦敦奥组委将于近日正式揭晓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伦敦8分钟”的内容。英国媒体上周末爆料称,“伦敦8分钟”将在英国著名摇滚乐队“齐柏林飞船”主音吉他手吉米?佩齐与著名歌手利昂娜?刘易斯的合作演出中拉开序幕。

  足球明星贝克汉姆的登场将把“伦敦8分钟”推向高潮,现年33岁的贝克汉姆将乘坐伦敦标志性的双层巴士进入“鸟巢”,随后,他将在巴士车顶上表演其经典的“圆月弯刀”动作,向现场观众踢出一个足球,代表“来自伦敦的邀请”,同时象征奥运会的“接力棒”传递给下一届主办城市――伦敦。

  紧接着贝克汉姆登场表演的,将是数以百计的英国舞者,届时他们将拼成倒计时的数字来迎接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到来。这些英国舞者分别来自伦敦著名的街舞组合ZooNation、英国皇家芭蕾舞团和Cando-Co舞团,他们将通过霹雳舞、芭蕾舞等形式展示英国文化的活力与优雅。其中,Cando-Co是由残障者和健全人共同组成的舞团,残疾艺术家的身影将首度出现在奥运会闭幕式上的“8分钟”表演中。

  据称,为了这次在北京演出精彩的8分钟,伦敦奥委会的花费高达200万英镑,相当于每分钟要30万英镑,不过这笔钱收到的效果肯定会让英国人满意,因为“他们都是英国最好的表演者,为了2012年,无论什么样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责编:赵德礼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