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无影脚"原是巧手姑娘 险进娱乐圈

CCTV.com  2008年08月20日 20:1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吴静钰的出现打破了跆拳道比赛逻辑上柔韧性与爆发力成反比的传统观念:不但爆发力好,柔韧性也极为出色。

    她酷爱进攻,腿踢功夫出神入化,有“无影脚”之美誉,尤其是腾空连击动作,优美中蕴含巨大的杀伤力。

    “巧手姑娘”:瓷器DIY

    吴静钰比赛中曾经打出过38分的高分,这样一个 “进攻狂人”一定会像一个假小子一样。因为看过跆拳道比赛的人知道,陈中的比赛中,12分就已经很多了。但吴静钰却是一个白白的,秀气的,标致的姑娘,宿舍也收拾得干净整洁,一尘不染。

    吴静钰带给人们的惊讶远远不止这些。这位“俊秀的”可爱女孩不但喜欢米奇、维尼熊和HELLO KITTY等卡通形象,还会在瓷器上画画。

    吴静钰的家乡在瓷都江西景德镇,那里几乎家家户户都有与瓷器相关的产业和工作,如果不是练了跆拳道,估计她也会是与瓷器工作相关的人员之一。到现在有的时候,她都会想象自己开设一个瓷器品的精品店。

    我叔叔是烧瓷器的,所以我从小就会画瓷器。这门手艺在国家队可是独一无二的哦,没事儿的时候,我就会在画纸上画瓷器的胚体。除了画一些图案,我还会在瓷器上写下一些名言警句,留下自己的名字,如果要送人的话,我还会写下祝福的话,都弄好了以后,挑最漂亮的让我叔叔烧出来,送给了好多人呢,不知道他们是不是还留着,如果扔了就可惜了,以后可是要升值的啊,呵呵。

    触“电”经历:险进娱乐圈

    有趣的是,吴静钰最初出名不是打比赛而是演电影,她在陶红主演的《跆拳道》中出演“少年陶红”。然而,吴静钰并不喜欢成为影星。

    外表清爽、干净的吴静钰还曾经有过进军娱乐圈的机会。2002年,吴静钰去上海参加跆拳道全国青少年锦标赛。比赛前一天,《跆拳道》电影剧组来到体育馆物色演员,当时吴静钰正和队友们在训练。回忆起当时的情况,吴静钰不无尴尬的说到:“导演走过来问我情况时,我还以为是国家队教练来挑运动员,感觉美滋滋的,后来才知道是自己弄错了。”

    第二天,吴静钰在比赛中夺得了金牌,第一次尝到全国冠军的滋味。半个月后,正在南昌训练的吴静钰接到电话,得知自己将正式出演影片《跆拳道》里的“少年陶红”。

    不过拍电影并不像拉韧带、训练那么轻松,面对摄象机镜头,吴静钰甚至都找不到手应该放在哪。第一场戏,导演让她躺在冰上,打光、架机位、测距离……两个小时过去了,吴静钰身体冻麻了,导演举起胳膊要说话。吴静钰原以为他要说拍摄结束了,但听到的却是“下面正式开拍”。那两个小时,竟然只是铺垫。半天的拍摄经历让她咋舌。

    偶然的触电并没有让吴静钰移情别恋,她说:“我还是觉得应该好好搞体育,拍电影挺枯燥的,一个镜头来回地拍。训练就不同了,训练可以让我不断进步,出成绩。

    相比娱乐圈,显然吴静钰更喜欢跆拳道这个圈子:“感觉接触的人都特别真诚,待人友善,跆拳道这个项目讲究很多礼节,对选手的自我修养也有很大帮助。”

责编:樊静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