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神奇小子邹凯摘三金 父母称三年未见面值得

 

CCTV.com  2008年08月20日 00: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19日晚,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男子体操单项单杠决赛中,中国体操小将邹凯以16.200分折桂,为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第41金、中国体操队获得第9金。银牌为首次参加奥运会的美国选手乔纳森?霍顿夺得,成绩为16.175分。铜牌为德国运动员法比安?汉比兴,成绩为15.875分。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社成都八月十九日电 神奇小子邹凯摘三金 父母称三年未见面值得

  作者 牟科

  十九日晚,二十岁的四川小将邹凯在北京奥运会上完美谢幕,勇夺单杠金牌,以夺三金的佳绩,追平了昔日“体操王子”李宁在一九八四年洛杉矶奥运会上创下的纪录。捷报传来,邹凯的父母和家乡人民倍感振奋,为泸州“体操王子”的诞生喝彩。

  十九日下午,记者电话连线邹凯的启蒙教练林朝阳。林教练说:“我和邹凯的父母十八日就已经抵达北京,为了不影响邹凯比赛,没有让邹凯知道……当然,邹凯本意是不想让我们来,但我们都忍不住要来看一下,就想默默地为他加油就很满足。”十九日晚,邹凯的父亲邹小龙、母亲朱世群、启蒙教练林朝阳等人组成的亲友团在比赛现场亲眼目睹了爱子、爱徒的精彩表演。

  当天下午,泸州市业余体校体操训练馆内,邹凯的三十多名师弟师妹们早早围在电视旁等待“师兄”出场表演。晚上十九时五十分左右,男子单杠决赛开始,邹凯自信地在屏幕上登台亮相,一时之间安静了许多,体操训练馆内,只听见排风扇转动发出的“轰轰”声。随着邹凯在单杠上做出前空翻转体抓杠、直体后空翻、后直两周跃杠抓杠和难度系数略高的中川腿转体三百六十度再接马凯诺夫等单杠动作后,人群中不时发出儿童稚嫩的“小眯哥加油!”、“小眯哥稳住!”、“师兄雄起!”等呼声。随着邹凯的直体后空翻两周加转七百二十度下杠动作站稳后,屏幕上打出十六点二00的高分。邹凯以绝对优势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金。

  这时,邹凯九岁的小师弟范梦星高兴地高举双手,嘴里包着零食高呼:“又赢了!又胜利!三块金牌到手了!”范梦星的母亲抱起他说:“邹凯好样的!让娃娃练体操,将来为泸州、为四川、为国家争光!”

  三金到手,记者第一时间拨通了邹凯父亲邹小龙的电话,一向不善言谈的邹爸爸此时激动得“话多”起来。他说:“儿子成熟了,为泸州、为四川、为国家争得了荣誉,我们一家人三年没见面,值得!”邹妈妈说:“三年都过去了,这点儿时间我们可以等。况且我们来北京就是想默默地看儿子比赛,为他加油。”

责编:王旭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