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闻1+1]爱拼才爱你

 

CCTV.com  2008年08月17日 00: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新闻1+1

    央视网消息:

    演播室主持人(董倩):各位晚上好,欢迎您收看《新闻1+1》对于奥运的关注。
  在刚刚结束的奥运男篮预选赛里边,美国队以119:82的比分战胜了西班牙队,在稍早前的比赛中,中国队也以59:55的比分战胜了德国队。那么对于中德之间的这场篮球大赛,由于它本身这场比赛很重要,也被一些球迷称作是"生死之战",取得这场"生死之战"的胜利之后,球迷自然就关心中国篮球队还能走多远。今天我们演播室请到的特别评论员就是国内知名的篮球解说员、评论员徐济成先生,欢迎您,稍后的节目中,我们会让您充分的帮我们评价一下这场球。首先我们还是回顾一下刚刚结束的这场比赛。

    主持人:徐先生,因为在赛前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大家已经充分意识到了,要赢了就有可能进军八强,如果输了就可能煞羽而归,因为有了种种担心,您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态在观看这场比赛?您怕中国队输吗?

    徐济成(特邀观察员):我不太怕中国队输,因为这场球我觉得中国队应该能赢
  主持人:为什么这么自信?
  徐济成:因为我跟中国队是从2004年的3月份外交来的时候,实际上那个时候请外交请的美国人和现在立陶宛主教练尤纳斯,我们的目标就是锁定在2008年北京,就是锁定在今天,从这四年来这支男篮队伍的成长,我是看着每一个队员,他们的臂围在增加,他们的力量在增加,他们的自信在增加,他们谈话中的那种自信在增加,所以我觉得这场球应该赢下来,包括甚至下一场球对希腊,也就是说欧洲的冠军,也应该是能够拿下来。
  主持人:我们来看这个比分,59:55,4分之差,您觉得这4分是绝对的实力,还是说有一些运气的侥幸在里面?
  徐济成:我觉得不是绝对实力,中国男篮有点紧张,而且在执行战术的时候还有一些错误,如果要不是这些因素的话,我认为赢的分数应该在10分左右。
  主持人:那您觉得这样一个小比分的胜利能够证明什么?
  徐济成:能够证明我们的小伙子从心理上开始自信,实际上这场球对他们的考验从力量上、技术上和比赛经验上都不重要,更重要的是对他们的心理上和精神上的考验。
  主持人:为什么这样讲?是因为这场球被称作是"生死大战"吗?

1/5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