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女大力士曹磊:实力无人能及 称霸75公斤级(图)

 

CCTV.com  2008年08月15日 17: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15日下午,北京奥运会女子举重75公斤级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举行,最终中国女子举重名将曹磊摘得金牌。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网8月15日电 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女子举重75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曹磊以抓举128公斤、挺举154公斤、总成绩282公斤的成绩,夺得金牌,并三次打破奥运会纪录。曹磊也成为中国在女子75公斤级项目夺得奥运金牌的第一人。

  自此,中国女举在本届奥运会参加的四个项目比赛中包揽四金,实现“大满贯”完美收官。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23枚金牌。同时,这也是中国举重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的第七枚金牌

  抓举比赛曹磊举起128公斤,并打破了奥运会抓举纪录。挺举比赛中,曹磊举起154公斤,打破挺举、总成绩两项奥运会纪录。

  曹磊简历

  姓名:曹磊

  性别:女

  生日:1983.12.24

  出生地: 河北秦皇岛

  身高:1.68米

  体重: 75公斤

  在整体强大的中国女举项目中,75公斤级别是相对弱项,上两届奥运会中国队都没有参加女子举重75公斤级的比赛,但25岁的黑龙江姑娘曹磊的迅速冒起改变了这个局面,她打破了俄罗斯运动员在这个项目上的垄断。

  曹磊在国内女子举重75公斤级的实力无人能及,是绝对的强者。2001年,她获得全锦赛和亚锦赛冠军。2006年,曹磊在世锦赛上抓举表现一般,但凭借挺举的出色发挥还是收获两枚金牌。在多哈亚运会上,她以超出第二名22公斤的成绩夺得冠军。2007年泰国清迈世锦赛,她举起了平世界纪录的286公斤,成功战胜了两位俄罗斯高手,最终拿下金牌。今年亚锦赛,她又毫无悬念地把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枚金牌收入囊中。

  主要成绩:

  2001年全国锦标赛第一、亚洲锦标赛第一;

  2003年亚非运动会第一名,世青赛总成绩、挺举第一,抓举第二;

  2004年全国锦标赛女子69公斤级总成绩、挺举、抓举冠军;

  2005年十运会第四、东亚运动会69公斤级第一名;

  2006世锦赛75公斤级总成绩、挺举第一,抓举第二。

责编:樊静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