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台湾各界不满民进党丑化北京奥运

 

CCTV.com  2008年08月14日 21:0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海峡两岸

     央视网消息(海峡两岸):北京奥运会从开幕以来,一直受到各方的高度评价,但是连日来民进党却不断借着北京奥运,攻击大陆和国民党,一边说赛程安排是大陆对台湾的政治打压,一边又说,国民党坐视台湾被欺负,这些言论都引起了各界的反感。台湾《联合报》多次发表文章指责民进党不懂体育,乱搞政治悲情。那么民进党为什么要攻击北京奥运,台湾各界又是怎样反击民进党的这些谬论的呢?今天我们就通过卫星连线的方式,邀请台湾的两位嘉宾来共同探讨,一位是台湾的时事评论员王鸿薇女士,还有一位是台北大学的郑又平教授。二位好。

  郑又平:主持人好。

  王鸿薇:大家好。

  主持人:首先我们还是看一段短片来了解一下相关的背景情况。

  近日,民进党不断借北京奥运攻击大陆和国民党,引发台湾各界不满。

  8月11日,民进党立法机构党团召开记者会,声称北京奥组委为了让中国大陆的棒选手取得好成绩,而故意安排中华台北棒球队14日赛程后,15日一大早又和大陆选手比赛,目的时搞疲劳战术,让中华台北棒球队队员15日夜里几乎没有休息的时候。

  民进党“立委”蔡煌琅:体委会跟国民党的高官现在在北京,没有办法为台湾争取到合理公平的赛制的话,因为疲劳过度不敌中国队的话,请所有爱好棒球的台湾同胞们,一起向国民党跟台湾的马英九讨回公道。

  但民进党“立委”的说法却遭到了台湾体育部门官员和中华台北棒球队教练组的驳斥。台湾体育部门官员表示,这样的赛程安排不仅仅只是针对中华台北棒球队,美国队,古巴队都是一样,是符合国际惯例的,参赛队员也完全有休息的时间。

  台湾体育部门官员:如果说有一个小时的整理跟准备就寝,到11点半睡觉,早上10点半出赛,所以我们可能是8点从选手村出发,所以7点起床,这中间大概休息,可以睡觉的合理的时间应该会有七个半钟头之多。

  日前,台湾网络上还流传一篇署名为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的文章说,北京奥运把中国民族主义推上了最高峰,中国人民沸腾的情绪,跟1936年纳粹德国一模一样。

  台湾媒体报道称,民进党丑化北京奥运、批评大陆矮化台湾是完全没有根据的。在北京奥运开幕之前,中国大陆就邀请了台湾的政界巨头赴北京观礼奥运。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新党主席郁慕明等人,都在被邀请之列。

  8月8日,奥运会开幕当天中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人民大会堂宴请各国贵宾,连战、吴伯雄、宋楚瑜也在座。宴请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还先后会见了三人。

  奥运会开幕式上,连战、吴伯雄、宋楚瑜被安排在主席台就座,当中华台北代表队入场时全场掌声雷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起立挥手欢迎,连战、吴伯雄、宋楚瑜等人更是站起来挥手呐喊。在8月12日,中华台北棒球队首场迎战荷兰队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与吴伯雄、宋楚瑜等人共同到现场观战,为中华台北棒球队加油。连战、吴伯雄、宋楚瑜在北京期间,国台办主任王毅先后与三人会面,海协会会长陈云林还邀请连战参观国家大剧院。

1/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