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刘春红:爱画卡通美少女减压

CCTV.com  2008年08月13日 16:5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运动场上的刘春红,力举千钧,气吞祥宇,一种霸气油然而生。破纪录对她而言,如4年前一样,简直是一眨眼的事。女举63公斤级比赛现场,属于刘春红一个人的主场。

    其实私底下的刘春红,并不是我们所以为的霸气型,而是很可爱的女孩。刘春红笑起来格外甜美单纯,就像红彤彤的苹果,她自己也说:“我的脸胖胖圆圆的,就像苹果。”

    这个被评为世界举重百年最佳运动员的女孩,看着她刻苦的锻炼,看着她白白净净、胖胖乎乎的单纯、平和的样子,你没有办法不喜欢她。

    观众席上有两个头带红色假发,拉着横幅为刘春红加油呐喊的粉丝,很是显眼,其实这种装扮不是他们的原创,而是刘春红逛庙会时的装扮.

    爱画卡通美少女减压

    正值花样年华的刘春红,性格开朗,爱说爱笑,对流行歌曲也很喜欢,特别画得一手好漫画,是队中有名的“漫画家”。  

    “我主要画卡通画,尤其非常喜欢画美少女”,刘春红抖搂出自己的业余爱好,

    她特地买了两本漫画教程的书,没事的时候总会画漫画。她说训练时是“动”,休息时就想“静”一点,她常常照着书本画美少女什么的,这也是自己调整心态的一种方式。

    她在准备釜山运动会时说:“这次来到釜山之后,说没有压力是不可能的,心理素质再好也是有压力的,来这里之后,我训练之余就画几笔,我的这个爱好为我缓解了很多压力”。

    刘春红在观看比赛的时候,有时会特意在自己脸上来了个国旗彩绘,到场上为队友加油助威。

    一样有花样年华

    举重比赛看起来就像是一个人的战争,看不到硝烟,也闻不到火药味,没有火星撞地球式的激情四射,也没有美仑美奂的视觉冲击,相对来说,一下一下举起又放下的举重,看起来有点枯燥乏味。

    尽管每天接触的都是冰冷的杠铃,但是哪个处在花样年华的小姑娘不渴望绚烂多彩的生活?更何况是刘春红这样生性活泼好动的女孩子!

    刘春红爱美,就算每天穿运动服,她也喜欢打扮得精致些。教练马文辉要求严格,不允许她们涂脂抹粉,于是刘春红只能把买的化妆品统统收到抽屉里。不过刘春红一点也不在意,她说:“我们马导说了,现在当运动员就要有当运动员的样子。等我们以后不练了,再怎么打扮他都没意见!”

    刘春红属猪,因此,她喜欢收集与猪有关的小玩意。刘春红脖子上戴了条有小猪挂坠的项链,是她的最爱。“这是在釜山亚运会时买的,除了训练和洗澡,我一般舍不得摘。”就连拍中国奥运会代表团证件照,刘春红也戴着这条项链。

    充满活力的刘春红用春风般的笑容感染了每一个人,用旋风般的实力横扫奥运会女举大舞台。她还要用实力证明,这股旋风会继续刮下去!

责编:孙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