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陈颖:两度出征 终破魔咒

CCTV.com  2008年08月13日 15:5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在中国射击队,有两位顶尖高手,在世界大赛中多次夺冠,但唯独没有拿过奥运会金牌,一个是谭宗亮,另一个是陈颖。在谭宗亮终于拿到一枚铜牌之后,陈颖再度出击,终于打破命运的“魔咒”,实现了自己人生的辉煌。

    今朝收获金牌,其实她付出了17年的努力。

    如果人生可以比喻成一台放映机,那么按下replay按键,回放下陈颖17年的射击生涯,见证她的欣喜与落寞。

    Replay时间:7年前

    关键词:小荷才露尖尖角

    2001年九运会上,尽管已经入选国家队,但相对于如日中天的陶璐娜以及名将李对红、王丽娜,陈颖还属于默默无闻的小字辈,但她面对强手毫无畏惧,敢打敢拼,最终勇夺女子运动手枪和气手枪项目两枚金牌,是九运会射击赛场唯一集两金于一身的选手。随后的两年间,陈颖又多次在国际大赛上折桂,这个漂亮女孩一下子成为射击界令人瞩目的明星。

    replay 时间:4年前

    关键词:假如上帝欺骗了我

    2004年,陈颖遭遇了射击生涯中的低谷。在雅典奥运会女子25米运动手枪比赛中,陈颖发挥失常,最终只获得第四名,没有完成既定的夺金计划。同年的世界杯总决赛,她再次与奖牌失之交臂。

    Replay时间:1年前

    关键词:柳暗花明又一村

    2007年的陈颖可谓状态极佳,陈颖先是在世界杯美国站与澳大利亚站中成功夺冠,又在年末相继获得世界杯总决赛和亚锦赛金牌,如此辉煌的战绩令其在评选中处于绝对的领先优势。

    那年,她还被国际射联评为最佳运动员。

    Replay时间:4个月前(2008年4月16日)

    关键词:警钟

    在奥运场地进行的“好运北京”二00八国际射联世界杯女子二十五米手枪比赛中却遭遇滑铁卢,由于决赛发挥大失水准,她仅获得第六名。那天唯一的一枚金牌被欧锦赛冠军、塞尔维亚选手舍卡里奇夺走。

    以上只是这个已过而立之年的神枪手职业生涯的片断,其间曲折恐怕很难感同身受,但至少我们能体会到这块金牌来之不易,向她致敬。   

责编:孙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