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鑫琳组合:跳水双子星 可爱小精灵

CCTV.com  2008年08月12日 14: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自古英雄出少年,这句话用在中国跳水队上最合适不过了。伏明霞、熊倪、劳丽诗,都是在很小的年纪便参加了奥运会,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如今,陈若琳、王鑫这两位90后美少女,披挂上阵,续写少年英雄的神话。

    继晶霞组合、月亮组合接连登顶水立方跳水领奖台之巅后,今日又传来捷报,跳水梦之队又一黄金组合“鑫琳组合”夺金,再次把水立方的气氛带入高潮。

    同时带来的还有清凉的惬意, 16岁的小将陈若琳、王鑫恰似轻盈的茉莉花,她们入水的动作轻巧灵活,给人清新飘逸的视觉享受。

    尽管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尽管自去年以来才开始配对,但身材娇小、配合默契的她俩在10米台上身手不凡,几乎包揽国内外各项赛事冠军,可谓是打遍天下无敌手。

    陈若琳:为减重一年没吃过晚饭

    跳台比赛对选手的体形有很高的要求。年纪偏小、体形轻灵的选手更有优势,这也是为何李娜、劳力诗在夺取该项目金牌后,难以蝉联的原因。

    所以王鑫和陈若琳,除了要坚持训练,还要将体重问题摆在关键的地位。

    王鑫比陈若琳幸运,她有长不胖的基因,16岁的女孩,体重仅为28公斤,是本届奥运会运动员里体重最轻的运动员。

    陈若琳则是靠汗水和耐力为代价,保持体重。

    一直以来,刻苦的陈若琳都是中国跳水队训练量最大,训练时间最长,训练最刻苦的那个“三最”运动员。

    为了防止发胖,近一年来,她常常不吃晚饭,也没有吃过任何零食,实在饿得不行,就闷头睡觉。

    作为中国跳水队在女子10米台项目上的主力选手之一,16岁的陈若琳肩上的担子不轻。

    近两届奥运会,中国队在女子10米跳台项目上一直与金牌无缘。作为后起之秀,陈若琳一直把郭晶晶和伏明霞作为自己的偶像,她说:“非常希望自己能像两位师姐那么棒,在奥运会上夺取金牌。”

    不过,女子选手在进入青春期后,身体会发生很大的变化,陈若琳在1年前就开始遇到青春期的问题。

    为了尽可能地遏制“发福”,从而保持竞技状态,陈若琳采取了节食的方式。据她今天介绍,一年以来,她不仅放弃了自己原本酷爱吃的零食,而且,几乎不吃晚饭。

    然而,一天高强度的训练下来,运动员往往又累又饿,陈若琳说,节食对于自己来说的确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但为了实现自己的奥运梦想,她又觉得,这种忍受是值得的。

    在这样一个又一个饥饿的夜晚,陈若琳就以看书或看电视来放松精神,减轻饥饿的感觉,“实在不行了,就睡觉。”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