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温家宝:中国离不开世界 世界需要中国[组图]

 

CCTV.com  2008年08月10日 14: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图片频道

  八月十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会见德国前总理施罗德。 中新社发 任海霞 摄

  八月十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会见阿尔巴尼亚总理贝里沙。 中新社发 任海霞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日电 (记者 邢利宇)中国总理温家宝今日在中南海紫光阁分别会见了前来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一些外国领导人和前政要。

  在会见德国前总理施罗德时,温家宝说,中德在贸易合作、技术转让、法治国家对话和文化交流方面都取得了突出成就。中方愿在相互尊重和平等互利原则基础上,与德方一道,将两国具有全球责任的伙伴关系推向新的高度。

  施罗德表示,德中两国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他对德中关系的发展前景表示乐观,愿继续为此作出贡献。

  在会见阿尔巴尼亚总理贝里沙时,温家宝说,中阿两国人民有着传统友谊。近年来,双方高层交往增多,在彼此重大关切上相互支持。中方愿与阿方探索扩大贸易和相互投资的有效方式,使中阿友好合作更多地造福于两国人民。

  贝里沙说,阿尔巴尼亚政府和人民珍视阿中传统友谊,感谢中国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和帮助。阿方希望同中国发展全面合作关系。

  贝里沙赞赏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是一次宏伟、壮观、体现中国取得成就的盛事。奥运会主题“同一个梦想”,在开幕式上得到了鲜明体现。

  对此,温家宝表示,“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北京奥运会口号,说明中国离不开世界,世界需要中国。

  在会见荷兰首相巴尔克嫩德时,温家宝说,近年来中荷保持各级别交往,政治互信加深,荷兰连续五年成为中国在欧盟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两国在农业、科技、水利领域的合作给双方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中方愿与荷方共同努力,使中荷友好合作关系取得更多成果。

  巴尔克嫩德表示,中国是荷兰重要和可靠的合作伙伴。荷方希望同中方加强对话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妥善解决地区热点问题。

责编:汪蛟龙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