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萨马兰奇:北京向世界呈献了一场“神奇”的奥运会开幕式

 

CCTV.com  2008年08月09日 21: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北京聚首

  8月8日晚8时,第29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国家体育场――“鸟巢”隆重开幕。这是开幕式上的大型文艺表演《美丽的奥林匹克》。新华社记者张铎摄

  8月8日晚8时,第29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国家体育场――“鸟巢”隆重开幕。这是开幕式上的大型文艺表演《美丽的奥林匹克》。 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网北京8月9日电(记者李建华)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9日在北京表示,8日晚,北京向全世界呈献了一场“神奇”的奥运会开幕式。

  萨马兰奇9日下午出席了北京塞万提斯学院举办的《毕加索――材质的诗句》展览开幕式。他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开幕式一开始,我就被那场数千人表演的鼓舞深深震撼了。随后,在场所有观众一起做放飞和平鸽姿势的情景让我印象深刻。另外开幕式上的烟火表演也前所未有。”

  他说,在开幕式上,如此众多的演员能够做出整齐划一的动作简直让人难以置信。他表示,“我要向开幕式的组织者表示祝贺,我认为全世界都在对中国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钦佩。”

  萨马兰奇表示,要取得奥运会的成功有两个条件,一个是良好的赛事组织,另外一个是东道主国家的积极参与,而前一个条件在8日晚就已经得到了证实。

  这位88岁高龄的老人说,“我和中国是老朋友了,我为中国取得的成就感到由衷地高兴。”7年前,时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的萨马兰奇先生宣布北京成为2008年奥运会主办城市的一幕让人记忆犹新。7年后,13亿中国人民的百年奥运梦想终于变成了现实。萨马兰奇说,“所有的中国人心中都会充满了骄傲和自豪感,因为你们为全世界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奥运会开幕式。”

  在谈到北京奥运会的筹办工作时,萨马兰奇表示,北京的奥运设施可以说是“独一无二”的。他特别提到了“鸟巢”和“水立方”,称它们简直就是两件“艺术品”。

  “现在,全世界都感觉到了中国正在向前发展。中国有能力完成许多伟大的事情,对我来说,其中一件重要的事情就是中国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了。”他说。

  萨马兰奇还对中国举重选手陈燮霞9日上午为中国代表团赢得首金表示祝贺。他说:“这是一个好的开始。我相信中国在本届奥运会上能够获得比雅典奥运会更多的金牌。”

  9日下午,由北京塞万提斯学院举办的《毕加索――材质的诗句》展览正式开幕。塞万提斯学院总院长卡门女士介绍,该展览首次在中国展出了伟大艺术家毕加索生前创作的28件陶瓷作品,以及数件雕刻艺术品和书籍插图作品。卡门表示,之所以选择展出中国观众对这位艺术家不熟悉的陶瓷作品,正是鉴于中国拥有悠久的陶瓷文化。

责编:韩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