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主火炬手李宁有两备份 许海峰个大落选

 

CCTV.com  2008年08月09日 06: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当时我想大家看完开幕式的时候很自然的一个最关心的问题就是,为什么是李宁?我们的著名运动员有很多,可能有方方面面的考虑,张导演能不能回答这个问题?

  张艺谋:首先他不是现役运动员,因为现役运动员要把主要的精力投入到奥运会比赛中,我们这个训练需要很长时间,而且需要付出体力,也许一不小心还会受点小伤,这样现役运动员放弃,那就要选刚刚退役的,还要考虑到退役前的效果,我们想最好的就是体操,因为需要有技能。体操、跳水、艺术体操、花样游泳等等都有可能,但是首选体操,因为技术比较好,另外个儿也不是很大,这样我们把我们的要求跟体育总局报告,还有一点是特别有名的奥运冠军。

  主持人:当时把这个消息告诉李宁的时候,李宁是什么反应?

  张艺谋:李宁是国家体育总局推荐的,他是第一个。

  王宁:也有备份人选。

  主持人:但是我们听说许海峰也曾经是咱们的备份人选,甚至参加了训练?

  陈维亚:不光是他,熊倪也参加了。

  主持人:他也上去走了一圈?

  陈维亚:许海峰做了一些基础训练

  张艺谋:他个儿大,也壮,所以不太合适。

  主持人:最后为什么有现在的决定呢?

  张艺谋:这个也是我们导演组,还有体育总局,还有方方面面的领导共同决定的,毕竟是有一个分工嘛,当然让A角的先上,除非出现意外B角的上,所以我们说不仅是在点火这个细节上,在所有的安排上细节,比如说有一个什么演员,只要有个体演员在表演的时候都有备选,连唱歌都有。

  主持人:我想您决定A角、B角的时候就已经有倾向,如果说从技巧、体能来讲肯定比李宁更合适。

  张艺谋:但是A角、B角的选定并不完全是导演决定的,是综合考虑的,所以我们应该说B角是无名英雄,他是全程训练的,而且有些B角还不希望是自己,所以他真是大无畏的精神。

  主持人:这次的点火方式是不是也可以说是自己的一个得意之作?

  陈维亚:严格说不是我的得意之作,是我们导演组的得意制作,而且整个点火的方式,从创意变成方式的结果远远超过了原来点火的创意。

 

责编:石光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