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胡锦涛温家宝分别会见福田 福田感叹鸟巢很气派

 

CCTV.com  2008年08月08日 19: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北京聚首

  8月8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应邀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日本首相福田康夫。 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8月8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日本首相福田康夫。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八日电 (记者 张朔 邢利宇)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总理温家宝八日下午分别会见前来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日本首相福田康夫。福田在会见时感叹,“鸟巢”很气派,“水立方”也很有意思。

  福田康夫是近二十年来首位出席奥运开幕式的日本在任首相,当天上午刚刚抵京。胡锦涛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他时说,很高兴时隔一个月与福田康夫再次见面,欢迎来华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胡锦涛表示,北京奥运会的筹办,得到了日本政府以及各界人士的真诚关心和大力支持,我对此深表感谢。希望中日两国人民通过北京奥运会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预祝日本健儿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福田表示,在北京奥运会即将开幕之际,他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热烈祝贺。奥运会超越国境,相信北京奥运会将加深各国人民相互了解和信任。

  胡锦涛说,中方愿继续同日方一道,全面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精心维护目前来之不易的中日关系发展的良好局面,保持高层交往的良好势头,推动中日战略互惠关系不断深入发展。

  福田表示,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把两国领导人达成的一系列重要共识落实好。

  温家宝当天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福田康夫一行。温家宝说,双方应抓住难得的机遇,开创中日战略互惠关系新局面。中方愿与日方保持高层交往,携手应对全球化挑战,深化经贸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使中日友好世代相传。

  福田说,日方致力于深化日中战略互惠关系,愿认真落实双方达成的各项重要共识,推动两国关系全面发展。

  福田还表示,刚才在来中南海的途中,看到国家体育场“鸟巢”,感到“鸟巢”很气派,“水立方”也很有意思。中国今年虽然发生了自然灾害,但广大人民一起努力迎接奥运会开幕,这种强有力的意志让人深受感动。(完)

责编:陆玮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