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运贵宾宴会花絮:政要兴高采烈 夫人争奇斗艳

 

CCTV.com  2008年08月08日 19: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图片频道

专题:北京聚首

  8月8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宴会厅为出席北京奥运会的贵宾举行欢迎宴会。 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八日电 题:政要兴高采烈 夫人争奇斗艳

  中新社记者 齐彬

  红色是喜庆的颜色,也是今天各国政要及夫人着装的主色调。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美国总统布什、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等多位政要,今天不约而同地系上了红色领带;

  胡锦涛主席夫人刘永清身着红色的中式传统服装,传统端庄;布什总统夫人劳拉一袭艳红的套裙,热情奔放;丹麦王储妃、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夫人等多位外国政要的夫人,也是以红色着装出席今天的“豪华派对”。

  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今晚将隆重开幕,胡锦涛夫妇中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宴,欢迎各国、各地区的贵宾。这次奥运会有近百名外国领导人出席,在奥运会的历史上前所未有;北京同时迎来如此多的外国贵宾,也相当罕见。

  奥运会是全人类共叙友情、共享和平的节日盛典。这些平日叱诧风云的外国政要,此刻都放下了繁忙的公务活动,享受奥林匹克运动所带来的快乐,他们无一例外喜笑颜开,兴高采烈。

  美国总统布什不管走到那里,都是世人关注的焦点。不过今天他也和其他各国政要一起,与夫人劳拉一起,缓缓行进在人民大会堂的红地毯上,等待胡锦涛夫妇的握手欢迎。一贯动作夸张的他,不时和前后的韩国总统李明博、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日本首相福田康夫等或者握手,或者勾肩。一旁的劳拉偶尔帮他抚顺衣服,显得恩爱而体贴。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是为数很少的女政要之一,她今天袭一身蓝色套装;安哥拉总统多斯桑托斯的夫人,身着民族服装,她有着高挑的身材,是典型的非洲美女,当她和先生一起来到胡锦涛夫妇面前时,镁光灯闪烁不停;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和韩国总统李明博的夫人,着装淡雅,充满亚洲女性的温婉韵味。

责编:陆玮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