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罗京传圣火"颠覆"严肃形象 头戴发带激情澎湃

 

CCTV.com  2008年08月06日 10:0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视频]罗京传圣火"颠覆"严肃形象 头戴发带步伐矫健<<<

    承载着光荣与梦想,寄托着期盼与希望,经历了境外21个城市和境内31个省市的传递,奥运圣火回到北京,开始为期3天的传递,8月8日晚它将点燃国家体育场的主火炬。新闻联播主持人罗京作为火炬手在天安门广场附近传递了奥运圣火。

    罗京是今天的第140棒火炬手,与以往严肃庄重的形象不同,今天的罗京还是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虽然传递的路程并不长,但不难看出罗京的喜悦和兴奋,他头戴五环标志的发带,笑容洋溢激情澎湃,一路挥舞手臂高擎火炬完成了自己的传递。

    作为新闻联播的主持人,罗京给人的感觉一直都可以用“严肃”二字形容,但其实工作之余的罗京是个不折不扣的体育迷,早在四年前的雅典奥运时,罗京就与同事一起 “说奥运”,这次能以火炬手的身份亲身参与奥运,罗京倍感荣幸。

    罗京的父母都是四川人,在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罗京来不及关心自己家人的情况,依然坚守岗位,这种忘我的精神已经成为美谈,今天罗京的传递也是对不屈不挠的抗震精神的最好诠释。

    罗京生于1961年,父母是四川人,北京生北京长。1983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同年到中央电视台工作,担任《新闻联播》播音员。他先后被评为中央电视台十佳播音员、主持人,并享受央视特殊津贴。现任新闻编辑部副科长;曾获国家语委、全国语音文学工作先进工作者,人事部杰出专业技术人才。(文 奥运官网)

 圣火北京传递

奥运圣火在北京传递(组图)

北京传递起跑仪式开始 午门迎来圣火回家

奥运火炬开始北京市传递 航天英雄杨利伟跑首棒 

北京端门前传递奥运之梦 白岩松与姚明完美对接

"祥云"穿越金水桥 维尔布鲁根传递奥运圣火(图)

常昊高举圣火 传递北京第七棒(图)

姚明传递第九棒 金水桥前传递(图)

联想公司总裁柳传志传递圣火

著名作曲家徐沛东北京传递圣火

著名歌手腾格尔传递北京第50棒

播音主持人王佳一传递圣火

著名小品演员宋丹丹传递奥运火炬

著名导演张艺谋高擎圣火传递第86棒

著名歌手郁钧剑传递北京第88棒

蒋虎徐春妮共举圣火同传火炬

央视主持人罗京高举圣火北京传灯递

著名歌手林俊杰灿烂笑容传圣火

第一路段传递结束 圣火引回火种灯

     

责编:尚艳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