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白岩松传递感言感人至深 让沿街少年逐一触火炬

 

CCTV.com  2008年08月06日 10: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北京奥运官网  

    载着光荣与梦想,寄托着期盼与希望,经历了境外21个城市和境内31个省市的传递,奥运圣火回到北京,开始为期3天的传递。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主持人白岩松也作为今天的火炬手参加了传递。

    在传递中,白岩松以一个温情的右手指天的动作点燃了现场观众的激情,其实传递前,白岩松也发表了一篇感人至深的奥运感言,对圣火传递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他说,即使奥运闭幕也不是结束,而是一个更新的开始:

    从1993年申奥到悉尼奥运直播,从莫斯科申奥主持到直播这次北京奥运,我与奥运已经结缘整整十五年。在这样的岁月里,越来越思考一个问题:不是奥运给我带来什么,而是我能为奥运做些什么?

    这是我第二次成为奥运火炬手,四年前在北京火炬传递中,在火炬点燃之前,我让沿街的少年逐一触摸火炬,因为这火炬其实属于大家,而我们每一名火炬手其实都是力量有限,但却像一支又一支火柴,用自己不大的火光却可以点燃人群中的奥运激情,只有这样,我们的奔跑才是有价值的!

    火炬的传递其实并没有终点,即使在主体育场的圣火点燃之后,火炬所代表的精神依然在我们心中传递。在我自己的岗位上,我将每天八个小时来主持北京奥运的直播,有了心中火炬的继续传递,我会更多地超越胜负,超越竞技,去放大人的故事,去寻找并记录在赛场上人类展现出超越的勇气。我想,这火炬正像一位老师,帮我更好地解读奥林匹克精神!

    最后做为一名火炬手,衷心祝愿北京奥运成为世界大家庭一次完美的聚会,祝愿我们每一个人享受奥运,把平常的日子过成一个节日,并且期待:即使奥运闭幕,也不是结束,而是一个更新的开始。

 圣火北京传递

奥运圣火在北京传递(组图)

北京传递起跑仪式开始 午门迎来圣火回家

奥运火炬开始北京市传递 航天英雄杨利伟跑首棒 

北京端门前传递奥运之梦 白岩松与姚明完美对接

"祥云"穿越金水桥 维尔布鲁根传递奥运圣火(图)

常昊高举圣火 传递北京第七棒(图)

姚明传递第九棒 金水桥前传递(图)

联想公司总裁柳传志传递圣火

著名作曲家徐沛东北京传递圣火

著名歌手腾格尔传递北京第50棒

播音主持人王佳一传递圣火

著名小品演员宋丹丹传递奥运火炬

著名导演张艺谋高擎圣火传递第86棒

著名歌手郁钧剑传递北京第88棒

蒋虎徐春妮共举圣火同传火炬

央视主持人罗京高举圣火北京传灯递

著名歌手林俊杰灿烂笑容传圣火

第一路段传递结束 圣火引回火种灯

《百家讲坛》主讲人于丹传递圣火

奥运冠军周继红北京传递奥运圣火

北京首日传递第二路段结束

 

责编:尚艳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