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白岩松与姚明完美对接 笑称“我需要一个梯子”

 

CCTV.com  2008年08月06日 08: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北京奥运官网  

    承载着光荣与梦想,寄托着期盼与希望,经历了境外21个城市和境内31个省市的传递,奥运圣火回到北京,开始为期3天的传递,8月8日晚它将点燃国家体育场的主火炬。北京传递名人众多,但两名火炬手的交接还是吸引了众多的目光,他们一位奥运报道者,另一位则是奥运会的亲身参与者,前者是央视著名节目主持人白岩松,后者是火炬手的“制高点”中国男篮主力中锋姚明。

    今天白岩松和姚明的交接地点在端门内金水桥不远处,白岩松是今天的第8棒火炬手,而姚明是第9棒,对于能将自己的火炬亲手交接给姚明,白岩松显得很兴奋,在传递之前他开玩笑的说:“传递火炬给姚明,我需要一个梯子。”今天的交接两人并没有借助“道具”,倒是白岩松的一个动作让我们感到温情的暖流,他与上一棒完成交接后右手指天,用这个动作表现了对四川地震遇难者的告慰。

    白岩松是中国新闻人的代表之一,从1993年申奥到悉尼奥运直播,从莫斯科申奥主持到直播这次北京奥运,他与奥运已经结缘整整十五年,而此次参与奥运的意义显然与以往不同,白岩松说:“作为一名火炬手,我希望发挥自身的最大价值,去点燃奥运的激情。”

    相比于白岩松报道奥运,姚明参与奥运的方式更直接,在这届奥运会上他将带领中国男篮冲击一枚奥运最好成绩。在几个月前,姚明还受到伤病的困扰,然而为了自己的奥运梦想,更为了一个运动员特有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姚明依然扛起了男篮的大旗,在斯坦科维奇杯上完成复出的他,在随后进行的钻石杯上连有尚佳表现,他坦言:“我之前有5个月没有打球了,现在离我们奥运会首场比赛只剩一个星期了。我会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

    随着火炬一步步的传递,奥运会也离我们越来越近,或许男篮不能像优势项目那样披金斩银,但是姚明和他的队友们依然厉兵秣马为荣誉进行着最后的冲刺,或许正如白岩松所说:“我只希望中国男篮会打出5场漂亮的比赛,即使没有打进前八也不要给他们太多的压力。”

 圣火北京传递

奥运圣火在北京传递(组图)

北京传递起跑仪式开始 午门迎来圣火回家

奥运火炬开始北京市传递 航天英雄杨利伟跑首棒 

北京端门前传递奥运之梦 白岩松与姚明完美对接

"祥云"穿越金水桥 维尔布鲁根传递奥运圣火(图)

常昊高举圣火 传递北京第七棒(图)

姚明传递第九棒 金水桥前传递(图)

联想公司总裁柳传志传递圣火

著名作曲家徐沛东北京传递圣火

著名歌手腾格尔传递北京第50棒

播音主持人王佳一传递圣火

著名小品演员宋丹丹传递奥运火炬

著名导演张艺谋高擎圣火传递第86棒

著名歌手郁钧剑传递北京第88棒

蒋虎徐春妮共举圣火同传火炬

央视主持人罗京高举圣火北京传灯递

著名歌手林俊杰灿烂笑容传圣火

第一路段传递结束 圣火引回火种灯

 

责编:尚艳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