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百姓故事]鸟巢?最后的演练

 

CCTV.com  2008年08月03日 13:5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百姓故事

央视网消息(百姓故事8月3日播出):点击观看视频>>>

国家体育场――鸟巢

颁奖小姐以笑容面对挑战

鸟巢“首秀”获得满堂彩,背后是工作人员付出的汗水。

    2008年5月22日至25日,鸟巢将迎来好运北京2008田径公开赛。这是国家体育场首次正式举行场内田径比赛,也是比赛的组织方国家体育场运行团队在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演练。

  国家体育场运行团队成立于2007年6月,由最初的三十多人发展到现在的两百四十多人,他们负责组织鸟巢里所有的奥运赛事和相关事务。整个团队里有三十多个业务口,都在为5月份的田径测试赛积极地准备着。

  颁奖经理崔明和颁奖礼仪主管刘伟核对颁奖时间表:第一组,今天是第四场。第四场的物资,全称是吧。对,知道了。然后呢,然后接着马上下一行是,第三组列队。这是第三场的列队。再往后,21点06。下面 21点29是第二组列队。

  田径测试赛是将奥运期间9天的比赛压缩到4天举行,颁奖场次达到46场,为了保证颁奖的安全顺利,颁奖口早早制定好详细的颁奖时间表。

  因为鸟巢在奥运期间,不会在同一天里有这么多赛事和颁奖。所以颁奖口打算举行46场颁奖仪式,但是取消部分升国旗奏国歌的环节。

  颁奖经理崔明在主任办公会说:最后一天5月25日,我们一共是18场颁奖仪式。由于是场次过多,特别是连续颁奖场次,高达15场,那么,两场颁奖仪式间隔时间,是无法满足选旗,穿旗,还有毕旗的时间要求。过于频繁的颁奖场次,对于颁奖仪式的组织和运行本身,是极大的考验。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认为升国旗,奏国歌存在着一定的不安全性,因此,我们决定25号的颁奖仪式,不设置升国旗,奏国歌这个环节。在奥运会的时候,我们最多的一天的场次是23号,就是8月23号,我们那一天一共有9场颁奖仪式。所以,我们这个颁奖的密度,应该说从24号 23号这两天,我们都可以满足我们11场12场的时候,都可以满足我们为奥运会演练密度的需求。所以,我们要考虑安全性,我们也考虑18场确实密度太大了,这个对我们确实存在一定的危险性。

1/3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