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闻周刊]视点:七月“大调研”

 

CCTV.com  2008年07月26日 23: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周刊]>>

    央视网消息(新闻周刊):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主持人:

  7月份,中央领导们都在忙什么呢?表面上看,这不是个问题,很好回答啊,忙奥运呗,电视新闻当中随时都能看得到。但是我要告诉您的是,还有一件事儿,似乎在中央领导的行程上看,都超过了奥运会,那就是中央领导们十几天时间里密集的到沿海省市去实地调研企业存在的问题,以便为国际、国内双重压力之下的中国经济运行状况号脉、查体,接下来呢还要开药方。胡锦涛在青岛,走进了海尔等企业,同一天,温家宝正在广东的企业里深入调研,而且这是他半个月内第二次离开北京,进行同一主题的调研。同时,贾庆林、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分别赶往天津、广东、浙江、山东,在做着同样的事儿,如此高密度的对中国经济状况巡诊,以往我们见到的还不多。我们出现了什么问题?号脉的结果如何?将要开出什么样的药方呢?《新闻周刊》本周视点关注7月大巡诊。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7月20日来到山东青岛市,实地考察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筹办工作,并就当前形势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进行调研。

  在周日这一天,胡锦涛总书记的调研地点是青岛的海尔集团和金王集团,而温家宝总理调研地则是在广东,这也是继7月初他前往江苏、上海后,半个月内第二次前往地方调研,事实上,整个七月,中央高层专门针对经济形势的调研就一直在进行。

  7月4日至5日,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等陪同下,深入深圳、东莞等地乡镇、企业、社区、港口、研究机构,

  6日至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到浙江温州、杭州等地考察。

  7月7日至10日,吴邦国先后到呼伦贝尔、满洲里、鄂尔多斯、呼和浩特等地考察。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7月21日至23日在天津调研时强调

  此外,包括商务部、银监会、发改委、财政部、海关总署、国税总局在内中央各部委,也在7月间派出了自己的多个调研组。

1/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