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闻周刊]7月26日

 

CCTV.com  2008年07月26日 23: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周刊]>>

    央视网消息(新闻周刊):点击观看视频>>>

  主持人:

  您好观众朋友,欢迎打开《新闻周刊》。昨天,中国奥运会体育代表团正式成立了,639名运动员的规模不仅空前,而且绝对世界第一。这是因为我们有一些竞争实力不够的运动项目,也因为东道主之便,直通车就进来了,像男手、男棒啊等等。因此队伍非常庞大。从这个角度来说,639人的大队伍,不意味着咱们的体育实力已经强大到了什么地步,而且透过名单,我们也知道,除了女排、女曲有争冠的可能,其他大型的团体项目,我们很难夺金。当然,乒乓球、体操团体项目除外。同时,在人们最关注的像游泳、田径等等方面,除去刘翔,我们也很难再找到希望更大的夺金点。因此,我们仍然在进步之中,或许最后奥运会结束的时候,咱们的金牌数会很多,但是人们喜闻乐见的项目以及国际体坛上有影响力的项目,我们的竞争力仍然不强。所以,正确的看待自己,不骄傲,不气馁,能够放松心态,把超越自己当成一个目标,是我们对我们的体育健儿最大的期待。好了,接下来共同走进本周。

  北京奥运 中国大军团

  1099名代表团成员,其中包括639名运动员,我们预祝规模空前的中国代表团能在家门口的奥运会上取得辉煌成绩。本周,胡锦涛总书记也前往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看望正在紧张备战的中国运动员,一个上午,它连续走访了体操、乒乓球、举重、篮球等6个运动队,在为运动员们加油鼓劲的同时,他也特意提醒大家,要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明晰产权 集体林权改革核心

  日前,国务院颁发《关于全面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意见》,这标志社会瞩目、影响巨大的集体林权改革将进入全面推进阶段。

  林业局局长贾治邦:改革最核心的内容是明晰产权,就是在坚持集体林地所有权不变的前提下,依法将林地承包经营权和林木所有权,通过家庭承包方式落实到农户,确立农民作为林地承包经营权人的主体地位。

  《意见》规定,承包者的承包期最少将达70年,只要林地使用性质不发生改变,承包者就可"依法对拥有的林地承包经营权和林木所有权进行转包、出租、转让、入股、抵押或作为出资、合作条件"。相对于目前对农民自主处置耕地的严格限制,此次林地承包者在集体林地上将拥有包括使用权、经营权、处置权、收益权在内的完整物权。这意味着,农民的林地承包经营权一旦确立,就将对林地具有直接支配性和排他性,其他任何人都不能随意收回或调整林地,与此前的土地制度改革相比,此次林权制度改革意义重大。

  广西百色发生矿难

  千方百计,尽快抢通到4301工作面!本周一,广西百色一家煤矿发生透水事故,造成57名矿工被困井下,截至周六,已有21人获救生还,7人死亡,尚有29人下落不明。

  中俄 边界全线勘定

  在战火中占领,在平静中回归。本周,随着中俄两国外长共同签署两国政府《关于中俄国界线东段的补充叙述议定书及其附图》,上世纪20年代被原苏联武装占领的半个黑瞎子岛,即将和平回归中国。开始于1964年的中俄的边界谈判,几十年来并不顺利,直至上世纪90年代中叶,经过双方努力,中俄解决了98%的边界争议。2001年7月,两国签订《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由此开始了双方第四次边界问题谈判,作为中俄最后一部分有争议的边界土地,黑瞎子岛即将回归中国,并成为中国最早看到日出的地方。同时也宣告,中俄之间4300公里的漫长边界已经全线勘定。

  昆明爆炸案 全国关注

  两辆公交相继爆炸!造成2人死亡,14人受伤,这起发生在昆明恶性案件,不仅打破了春城的宁静生活,也引发了全国关注。本周,警方将7?21公交爆炸案定性为人为破坏案件,但没有确切的证据证明爆炸案与"破坏奥运"或"藏独"有关系,没有确凿证据证实是恐怖事件。案件发生后,云南全省加强了安全保卫措施,昆明警方已锁定犯罪嫌疑人特征并获得关键线索,争取在奥运会前侦破此案。

1/9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