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闻调查]奥运之行

 

CCTV.com  2008年07月19日 23: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调查]>>

    央视网消息(新闻调查7月19日播出):点击观看视频>>>

    演播室:今天是2008年7月19日,从明天开始,也就是7月20日,北京奥运会就要进入赛时阶段了,国内外的宾客将陆续云集北京,而北京的人们也更加忙碌。交通,是人们出门的第一件大事。现在北京的常住人口已经超过了一千五百多万,机动车辆达到三百四十多万辆,在保证市民正常生活的前提下,如何保障奥运会期间人们的交通需要,在这方面,历届奥运会的举办城市都有过经验和教训,那么北京是怎么准备的呢?北京的交通,会是怎样的局面呢?

    采访对象:

    北京公交车司机关连利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周正宇

    北京市交通管理局指挥中心主任邵杰

    北京市公交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运营部部长姚振平

    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贾鹏

    北京市文明乘车监督员刘秀芬

    北京出租汽车司机任振华

    北京公交车乘务员

    北京公交车乘务员温金霞

    北京出租车司机马连利

    北京出租车司机张军

    首汽股份三公司于凯车队队长张建民

    北京轨道交通路网管理有限公司杨阳常务副总经理

    北京轨道交通路网管理有限公司梁平副总经理

    一、

    七年前的那个夜晚,激动人心的场面随处可见,人们沉浸在申奥成功的欢呼中,到处是兴奋的笑脸,到处是激动的眼泪。经过两次艰难地申办过程,奥运会,终于向北京走来了。

    但是,人们迎来的不仅仅是喜悦。一些舆论对北京是否能成功举办奥运会一直心存疑虑,质疑的焦点集中在城市交通等当时突出显现的问题上。直至今天,北京公共交通的拥挤和道路的堵塞仍然是人们议论最多的话题。

    地铁乘客:上班时间非常拥挤。

    记者:到什么程度?

    地铁乘客:基本上就是,就差上不去了。

    地铁乘客:人贴人,不用扶了,在车厢里面。

    关连利(北京公交车司机):就怕一种堵车,从公主坟到四惠正点运营66分钟,有时候我们高峰时段,最长的时候,一个单程要走将近一个半小时,甚至到两小时。

1/9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