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四十三年尘与土 一心为民永造福

――追记原辽中县信访局局长潘作良

CCTV.com  2008年07月16日 15: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607天,他从基层镇党委书记走上了信访这个号称“天下第一难”的工作岗位,从一个普通的信访干部,变成了当地千千万万个老百姓心中的一座丰碑。

    607天,在信访局长这个处于矛盾漩涡中心的岗位上,他共接待受理上访群众3848人次,办理疑难信访案件107件,使104件重点案件的信访人止息诉访。

    607天,他那部机身已经掉漆的手机成了24小时“百姓热线”。无论时间早晚,只要群众的难事急事没解决,他就吃不好睡不好,想方设法要给群众一个交代。

    607天,他说得多,做得更多。他谢绝了一个又一个荣誉,却再三坚持把“劳模”的称号给一线工作的同志;他谢绝了一次又一次感谢,只把一面锦旗当作对自己的鞭策。

    607天,他像一位艺术家,在信访这个大舞台上,用自己的智慧与激情,才华与真心,书写了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责任,对信念的恪守,对人民的奉献。

    607天,是他43年人生的缩影。虽然只是人生的几十分之一,但他却倾尽一生的爱去弹奏生命的乐章,把平凡的事情做到极致!

    他,就是原辽宁省辽中县信访局局长潘作良。因带病连续工作,5月9日下午突发大面积脑出血,经抢救无效,于5月10日,倒在他奋斗了607天的信访工作岗位上。

    去世时,刚刚43岁。

原辽中县信访局长潘作良

    央视网消息(记者赵旋璇 辽中报道):这天下午,贾丽娟正在合计一件事儿:天气渐渐热了,家里却连个热水器都没有,几十年了,一直都得到公共浴室去洗澡。虽然已经跟丈夫念叨了好几次,可他总是说“等忙完这阵儿吧,有时间了就去买一个回来安上。”可他总是没有时间。贾丽娟想,不行哪天自己抽空去买一个回来,他下班了还能冲个凉。可是,还没等她回过神儿来,丈夫倒下的噩耗就来了。

    5月13日,辽中县淅淅沥沥下起了雨。在县城最繁华的政府路,挤满了2万多自发赶来送葬的老百姓。三天前,他们的信访局长潘作良因带病连续工作突发大面积脑出血,经抢救无效,倒在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年仅43岁。

辽中百姓送别潘作良

    “潘局长是多么好的干部啊,怎么说走就走了!”人群中,一位中年妇女失声痛哭起来。

    “好弟弟啊,你走得太突然了!”在遗体告别仪式上,刘玉兰等48名知青跪在潘作良遗体前,泪如雨下。

    “四十三年尘与土,一心为民永造福”,这是潘作良追悼会上的一幅挽联。从老观坨乡司法助理、政法副书记到养士堡乡乡长,从四方台镇镇长、党委书记到辽中县人大常委,再到县信访局局长,43岁的潘作良用24年的工作经历诠释了一名党员干部“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一生。

1/6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