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小节探营” 中国男篮全力迎战奥运  

 

CCTV.com  2008年07月16日 13: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3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30分):继续关注中国奥运代表团的备战情况。中国男篮目前正在进行以战代练的奥运备战,因为核心队员姚明有伤在身,他的近况也就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目前中国男篮用多场对抗赛进行以战代练的赛前热身,以贯彻主教练尤纳斯着力提高全队攻防速度的意图。易建联、王治致等核心球员都有比较出色发挥,李楠等老队员也逐渐跟上全队的高速运转。全队配合逐渐默契,内线突破和外线远投的成功率都有一定的提高。

    针对中国男篮队员目前在和欧美强队的比赛中因为身体力量不足,在激烈对抗下受迫性失误增多的问题,热身赛上也做了针对性的训练,一方面增加体能对抗训练,另一方面还是着重解决心理问题。

    目前中国队的一些队员像姚明、易建联都是在美国NBA打球,比赛经验等方面都是世界一流的。那我想现在中国男篮主要是调整心态,不要心里上输给强队。只要把握好比赛节奏,战胜强队不是不可能的。

    目前姚明的加入成为奥运会前中国男篮唯一的,也是最令人期待的悬念。但很多球迷担心长期缺阵的姚明能否与队友顺利磨合。

    8月10号,中国男篮奥运会首场比赛,将在新建成的五棵松篮球馆迎战美国梦之队。

    北京奥运会篮球比赛将在新建成的五棵松篮球馆进行,这座以世界顶级水准建设的篮球馆里,外部是现代时尚的钢筋铁骨,全部铝合金外壳在阳光下熠熠生辉,而内部有媲美NBA比赛场馆的先进设施,影剧院般的拢音设计,让赛场上的激情百分之百地传递到观众的身体中,这个场馆还是一馆两用的设计,最下层的观众席全部收起来后,篮球馆就完成了像冰球馆的变身。

    无论是场馆设施还是届时将到场的超级巨星,都让北京奥运会篮球比赛成为观众购票的焦点赛事。本届奥运会单场票价最高的门票就出自篮球比赛。奥运会篮球比赛从8月9日开始,到8月24日进行决赛。中国男篮和美国、西班牙等强队同分在B组,中国男篮的所有比赛自然成为球迷关注的焦点。

责编:廖桥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