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跟着圣火看中国]长春传递篇(7月14日)

 

CCTV.com  2008年07月14日 20: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跟着圣火看中国

    央视网消息(跟着圣火看中国):北京奥运圣火在长春传递

    点燃激情,传递梦想。欢迎您收看今天的《跟着圣火看中国》。北京奥运圣火昨天结束了在黑龙江省的传递之后,今天来到吉林省继续进行传递,第一站来到的是吉林省的省会,长春市。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今天的传递情况。
今天的起跑仪式设在了长春体育中心的南门广场上 ,早上8点8分,首棒火炬手,致力于神7、神8飞船研究的中科院院士王家骐接过火炬,开始了奥运圣火在“白山黑土”的传递。218名火炬手心手相传,9公里的传递路途中经过了自由大路、人民大街、卫星广场等最能代表北国春城特色的地方。经过2个半小时的传递,最后一棒火炬手著名女子短道速滑运动员王春露点燃了设在雕塑公园内的圣火盆。长春站火炬传递圆满结束。


    奥运倒计时
  
    长春的传递还有很多精彩看点,在稍后的节目中我们再一一盘点。
今天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25天,距离残奥会开幕还有54天,下面浏览一组奥运快报。

    北京奥运会观赛限带12类物品

    北京奥组委14号正式发布奥运场馆的观赛规则;共分六大项,其中,关于限制物品与行为的规定有22条,禁止物品与行为的规定有4条。规则明令禁止观众携带枪支、弹药、烟花爆竹等物品前往场馆;像锣鼓、喇叭、口哨等观众喜欢用来宣泄情绪的乐器,奥组委则建议不要携带。同一天,北京奥组委、团中央还启动了“文明观赛、微笑承诺”活动,并将在奥运赛事期间,向场馆内观众免费发放“微笑圈”。

    北京地铁安检两周 39人被拘留
    自上月29号北京轨道交通实施安检以来,半个月内共检查199万多人,相当于每天13.26万人接受地铁安检。其中,共有39人因携带管制刀具等禁带物品而被治安拘留。截至目前,警方已查出禁带品3400余件;其中,易燃品占90%,包括生活易燃品如油漆、白酒和稀释剂等。与此同时,北京警方近日发布地铁安检数据,提示大家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尽量不携带刀具和易燃品。

    北京三条地铁新线7月20日前开通
    北京将在7月20号前开通3条地铁新线,它们分别是地铁十号线一期、奥运支线和机场快线。10号线一期西起万柳站、南至劲松站,全长约24公里。运支线南起十号线北土城路站,北止于森林公园南口站,全长5.91公里。机场快线全长28公里,中途可与地铁2号线和13号线换乘;通车后乘客从东直门到达机场只需花费16分钟。

    北京市实施奥运期间错时上下班
    北京市政府13号发布通知:从7月20号到9月20号,北京市各单位实行错时上下班。除承担城市运行和服务保障任务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学校外,北京市其他各级国有企业上下班时间分别调整为9点和17点;大型商场上午开始营业时间调整为10点;其他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上下班时间分别调整为9点半和17点半。

    奥运金融服务工作准备就绪
    来自中国银监会的消息:随着奥运临近,银行业在外币兑换、银行卡支付等方面准备工作基本就绪。截止6月中旬,北京3000多家银行网点中,已经有1800多家具备外币兑换资格;而奥运重点区域的网点将全部都能兑换外币。而为了让残疾人方便办理业务,北京已经有70%以上的银行网点改造了无障碍设施。

1/3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