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闻调查]永远的火炬手

 

CCTV.com  2008年07月12日 22: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调查]>>

专题:四川汶川大地震

    央视网消息(新闻调查7月12日播出):点击观看视频>>>

记者敬一丹

奥运圣火传递火炬手王智峰

奥运圣火传递火炬手刘俊林

  6月18日对于都江堰来说,本来是个重要的日子,按照原定的的计划,就是这一天奥运火炬的将在这里传递。这个拥有世界文化遗产的城市,将和奥运火炬一起面对世界的目光,文明的火炬将照耀着这个文明的城市。而生活在这里的奥运火炬手们也和全城的百姓热切地期待着奥运火炬的到来。他们期待着在自己家乡的土地上传递梦想。然而,就在人们一天一天地接近那一天的时候,发生了5?12大地震。

  都江堰市,5.12汶川地震的重灾区,这里80%的房屋受到不同程度的损毁,有一万三千多人丧生或受伤,经济损失惨重。

  记者:地震使的都讲堰受到重创,生活在这里的60多万人民遭遇灾难。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奥运火炬手们经历了什么?现在他们又在做什么?我们带着这样一份火炬手的名单,在这里来寻找他们,在这样一份名单上,我们可以看到,按照原来的方案,参与都江堰火炬传递的火炬手一共有38位,其中,28位来自各地,有10名火炬手就生活或工作在这个地方。

  王智峰在都江堰市政法委工作,是我们要寻找的第一位火炬手。地震后,市区的大部分建筑已经变成了危房,政法委早已不在原址办公。寻访,只好从都江堰抗震救灾新闻中心开始。

  记者:劳驾,这是新闻中心吗?你好!

  宣传中心工作人员:你好。

  记者:现在政法委在哪个地方办公?

  宣传中心工作人员:政法委吗?刘老师,你带她去吧。

  记者:现在如果要找某个部门,都得现打听这个部门现在在哪儿?

  宣传中心工作人员:是这样的,各个部门根据各自的情况,找临时的办公地点,相对安全的。

  现在,都江堰市政法委搬到了公园路的一个住宅小区临时办公。

  宣传中心宣传中心工作人员:政法委有没有人?可能不在。政法委有没有人。这是中央电视台的敬老师。

  记者:你好 你是政法委的

  政法委工作人员:你好。

  记者:我们想找一下王智峰。

  政法委工作人员:智峰,中央电视台的敬老师他们找你,你在哪个地方?

  王智峰每天的工作地点无法固定,几经辗转,我们在都江堰市法院见到了他。

  记者:你好!是王智峰吗?

  王智峰(奥运圣火传递火炬手 四川省都江堰市委政法委干部)对,对,对。

  记者:你好,我是敬一丹。

  王智峰:敬大姐,您好,现在流动办公每天来回地跑,所以说固定不下来这个样子。

  王智峰 :我们现在整个全市行政事业机关,基本上垮塌得都比较严重,基本上我们很多党政机关办公都是在帐篷里面,包括我们也一样到现在没有办公地点,我们来回跑。

  记者:那就是说你所有要用的东西,都背在你这个大包里。

  王智峰: 对。

  记者:这就是你的办公桌。

  王智峰 :对,包括牙刷,纸巾那些,我没有时间回家,所以把这些东西都放在身上,然后早上起来的时候,晚上漱漱口, 洗把脸,就这样工作,没有时间。

  记者:你现在手头的工作正在做是吧。

  王智峰:对。

  记者:要不然我们再等你吧,一会儿等你,真能腾出一点工夫的时候我们再聊。

  王智峰:好的,谢谢,我马上就完。

更多视频
[视频]奥运会开幕式首次带妆彩排 历届奥运会开幕式集锦 回望百年奥运
[视频]台湾辣妹啦啦队 活力四射助威北京奥运
[视频]42名“3?14”事件不法分子被判刑 无一死刑
[视频]外交部确认一名“藏青会”骨干成员被驱逐出境
[视频]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团长会闭幕
[视频]炒卖奥运钞涉嫌违法 老伯流泪放弃兑换:再挤就没命
[视频]练书法学功夫 海外志愿者着迷中国传统文化
[视频]法国:布鲁尼发行新专辑 第一夫人身份引关注
[视频]“撑竿跳高女皇”重新刷新世界纪录
[视频]足球主裁判嗜酒 "酩酊大醉"上赛场

1/8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