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跟着圣火看中国]大庆篇(7月12日)

 

CCTV.com  2008年07月12日 18: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

    北京奥运圣火在石油之城大庆传递

    点燃激情,传递梦想。欢迎您收看今天的跟着圣火看中国。 结束了在“冰城”哈尔滨的传递后,奥运圣火今天来到“百湖之城”--中国油都大庆继续传递。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今天火炬传递的情况。(大庆今天天气凉爽,不期而至的一场雨让起跑仪式推迟举行。上午8点多,在大庆油田历史陈列馆前名叫“起点,永续”的雕塑旁,大庆1205钻井队的第19任队长胡志强领跑第一棒。经过208名火炬手7.6公里的传递,上午10点左右,火炬抵达大庆站终点时代广场,最后一棒火炬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顾双彦点燃圣火盆,大庆站的火炬传递圆满结束。)

    大庆的传递还有很多精彩看点,在稍后的节目中我们再一一盘点。下面浏览一组奥运快报。

    北京598户“奥运人家”即将开门迎客

    根据预测,奥运会期间将有50万名外国人来北京观看奥运比赛。在北京期间,他们除了可以入住饭店旅馆,还可以走进普通市民家体会北京市民的多彩生活。从1000多个报名家庭中选出来的北京市598户“奥运人家”日前得到了北京市旅游局颁发的标志瓷盘。奥运会期间,这598户奥运人家一共可提供726间客房,一次可以接待1000 多名中外游客,每间房的价格约为每天50-80美元。作为奥运旅游特色产品,“奥运人家 ”目前预订火爆。

    中银香港发行“北京2008年奥运会港币纪念钞票”

    从7月16号起,中银香港指定的50家分行将发行400万张港币奥运纪念钞。香港为此举行了港币奥运纪念钞的发行仪式。这款港币奥运纪念钞面值20港币,销售地区为香港、澳门和部分海外地区。港币奥运纪念钞虽然也是香港法定货币,但不拟作为流通钞票,因此全部装祯后将以高于面值的价格发售。

    奥帆赛两大亮点 海上颁奖海上看台创两项奥运史上第一

    北京奥运会的帆船比赛将于8月9号到23号在青岛举行,目前,奥帆赛所有工程建设全部完工并交付使用。其中,青岛在场馆建设和赛事组织方面的两项创新成为奥运会帆船比赛史上的“第一次”。以往奥运会水上项目通常都在陆地集中颁奖,而本届奥帆赛奖牌轮比赛的前三名选手将沿“胜利者返航线”登陆设在外港池的海上颁奖平台, 这一彰显青岛海上奥运特色的颁奖仪式将成为奥帆赛历史上的首次。此外,青岛奥帆基地还合理利用主防波堤的有效空间及岸线,建立一个可以容纳1万人的观众看台,改变了国际帆船赛史上没有“海上看台”的先例,第一次让观众可以坐在岸边近距离观看比 赛。

    奥运期间 北京新增免费临时停车位

    针对奥运期间北京机动车单双号行驶会造成部分机动车停驶的情况,有关部门将在城区次主路和支路以及小区周边有条件的道路上增划临时免费停车位。奥运期间,这样的临时车位将有一万四千多个,大多数都会有专人管理。

    上海用水逼近警戒线 限水措施保奥运比赛

    上海水务部门数据显示,目前上海全市供水量呈跳跃型增长,每天供水近千万立方米,逼近供水量“警戒线”。作为奥运协办城市,上海水务局表示:目前上海已经准备好全市用水单位临时限水方案,确保奥运场馆、居民用水以及医院等场所的正常用水。另外,为了保障供水设备完好运行,上海凡独立取水的水厂都安装活性炭应急装置,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中国海军对奥运比赛水域进行安检

    从11号开始,中国海军奥运会水下安检分队将对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比赛水 域进行安全检查,对水上设施、水下可疑物、危险品等进行鉴别检测。水下安检分队首先对北京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国家森林公园水域进行了检测。

1/3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