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铭记》之带你回家

 

CCTV.com  2008年07月09日 14: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会客厅]>>

专题:四川汶川大地震

专题:视频专辑:四川强烈地震

专题:铭记――5.12汶川大地震口述历史

央视网消息(《铭记》7月9日播出):点击观看视频>>>

    男子将亡妻的身体与自己绑在一起,用摩托车载着她前往当地的太平间。

    吴家方在翻看妻子生前的照片

妻子生前的照片

    英国《每日电讯报》刊登了一组图片,记录下中国抗震救灾过程中的一个个感人瞬间。在一张图片上,一个在地震中痛失妻子的男子饱含深情,不忍将亡妻弃之野外,将其身体与自己绑在一起,用摩托车载着她前往当地的太平间。在极大悲痛的折磨中,他努力要给妻子些许死后的尊严。

    [详细内容]

    这是一张最早刊登在5月15日英国每日电讯报上的照片,照片上,一个在5.12汶川大地震中痛失妻子的男子,不忍将亡妻遗弃在废墟之中,将其遗体与自己绑在一起,准备用摩托车载着她回家。这张名为给妻子最后的尊严的照片,这对摩托车上绑在一起的生死不离的夫妻深深感动了世界。地震20多天以后,人们从报纸上得知,照片中的这位男子是四川绵竹兴隆镇广平村人,他叫吴家方。

    吴家方:曾经在埋了过后的两三天,我心里有一个想法,我就是说再返回汉旺,到我妻子遇难那个位置,再返回去看看那个情景,但是我没有去,如果去了,给我的脑海里,(老婆)遇难的那种情景可能更加严重,但是通过这一个多月没去,我已经把她遇难的那个位置都忘记了,把它忘掉了,但始终忘不掉我背她回家那种场面,这一个多月一直没有忘掉。

    5月12号地震之后,我在旌湖水泥厂干活,我当时就想到我的儿子在家里面,我老婆充电话费如果回来,也在家里头,我就急忙骑着摩托车就往回家走,还没有到家里,还在路上,我就看见我儿子抱着一个洗衣机站在院子里头,我还在路上我就问他,我说你妈回来没有,他说没有,我就叫我儿子在家里看着,我说我马上到汉旺找你妈。

1/3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