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闻1+1]完成了"面子",要做足"里子"

 

CCTV.com  2008年07月08日 22: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新闻1+1

    央视网消息(新闻1+1):点击观看视频>>>

    北京奥运会迎来倒计时一个月,比赛场馆、空气质量、绿化美化,中国逐步兑现各项奥运承诺。

  道路交通、安全保证、文明礼仪、环保意识,从硬件到软件,还有哪些细节需要改进和完善?

  最后冲刺阶段我们又还需要怎样的心态从容步入奥运节奏?

   主持人(董倩):晚上好,欢迎您收看《新闻1+1》。

  今天距离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正好是倒计时一个月的时间,现在北京各大奥运场馆都已经准备就绪了,是不是意味着我们已经一切准备就绪,就差东风了呢?岩松,你怎么看?是不是这样?

  白岩松(新闻观察员):

  我觉得硬件都准备好了,但是接下来有很多的工作要去做细节,把软件做好。面子很好了,但是能不能把里子也做得很好,我觉得剩下这一个月的时间,的确大家还有一个要冲刺的过程。

  主持人:

  《新闻1+1》给您不一样的解析,今天我们的节目就来关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个月的最后冲刺。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主新闻中心、国际广播中心和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今天正式启用。

  主新闻中心是注册文字和摄影记者的工作总部,为150多家媒体准备了144个工作间,是奥运历史上最大的主新闻中心。奥运会期间,所有相关的官方消息都将从这里权威发布出去,记者能够享受到英语、法语等八种语言同声传译服务。

  国际广播中心主要服务广播电视媒体,近120家广播电视机构约16000人将进驻这里,不少持权转播商已经建立了演播室,赛时所有电视转播信号将从这里发往世界各地,预计全世界收视观众将超过40亿人次。

  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将负责接待没有取得奥运注册卡的新闻记者。

  维尔布鲁根(国际奥委会北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

  北京奥运会的组织工作非常完善,我想建议各国的记者来到这个美丽的国家,去深入了解这里的人们,走进他们的家庭,我相信中国人也会邀请他们去家里做客,一起分享奥运的喜悦。

  今天,第一位持第29届奥运会身份注册卡的外籍媒体工作人员抵京办理入境手续,571户北京普通家庭也入选了“奥运人家”,作为东道主,他们将在奥运期间为外国游客义务当导游。

1/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