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抗震救灾英雄的别样集体婚礼

 

CCTV.com  2008年07月06日 00: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抗震救灾英雄谱

专题:四川汶川大地震

  新华网青海循化7月5日电(记者 骆晓飞、嘎玛)“让黄河作证、让积石山作证、让青海高原的山河作证,我对你的爱始终不渝……”

  “无论何时何地,无论遇到任何的艰难困苦,我都会在你的身边,不离不弃,与你肩并肩、手挽手,共同经历生活中的风风雨雨,你是我心目中的英雄,让山河为证……”

  5日上午,在青海高原西北部的循化撒拉族自治县积石山下的黄河之滨,中国青海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开赛,与此同时,一场特殊而令人感动的集体婚礼也在美丽的母亲河之畔举行。

  面对滔滔黄河、巍巍群山,黑龙江省消防总队哈尔滨消防支队太阳岛中队指导员张亚军和他的新娘张智君,以及来自四川、黑龙江、山东等地的4对新人,在数以万计的各地群众的真诚而热情的祝福声中,充满深情地表白了他们的爱情誓言。

  这5对新人来自不同的地方,从事不同的职业,但新郎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他们都是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奔赴抗震救灾一线的英雄,为了支援和帮助灾区,他们延误了婚期。

  “我们原计划5月24日结婚,正在筹备婚礼的时候,汶川地震发生了。5月14日,张亚军就去了汶川灾区,直到5月26日才回到哈尔滨。” 张智君说,“婚礼虽然延迟了,但是我们之间的情感更加甘醇,我更加喜欢他,因为他有一颗善良而坚强勇敢的心。”

  与张亚军夫妇一样,来自青岛的郝雷涛、刘秀萍夫妇等其他4对新人在当初遇到同样的情形时,也都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推迟婚礼,并在第一时间投入到了抗震救灾行列。

  被他们的优秀品质和无私勇敢精神所深深打动的青海高原群众,借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在全国唯一的撒拉族自治县――循化举办的契机,以他们特有的热情和质朴,为这几对新人策划了这场别开生面、意味深长的集体婚礼,并邀约他们来青海完婚。

  这场集体婚礼的总策划李兰生说,在素有“江河之源”“群山之宗”的青藏高原,让河岳山川作抗震救灾英雄的爱情见证,让黄河儿女真诚的祝愿温暖他们的一生,这是对这些抗震救灾英雄最好的补偿和奖励。

责编:王旭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