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台南饭店挂五星红旗迎大陆游客

CCTV.com  2008年07月05日 14: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南方日报  

  国民党党史馆展出毛泽东、周恩来手迹,并专门制作毛泽东、蒋介石握手的公仔

  本报讯昨日,随着首批大陆居民踏上宝岛,岛上各界、旅游景点、酒店都各出奇招,精心准备迎接大陆客人。据了解,国民党党史馆将展出毛泽东、周恩来等中共创党领导人的真迹,以吸引大陆游客;在台南市,饭店内则悬挂五星红旗,以迎接大陆游客。

  “1924年毛泽东致平教委员会诸同志的一封亲笔信”、“1924年1月18日巴黎通讯处筹备员周恩来致总务部长函”等等,赴台观光的大陆游客有机会亲眼目睹毛泽东、周恩来等中共领导人的亲笔手迹。这是国民党党史馆为了吸引大陆观光游客,特意展出这些珍贵的史料。

  “这些史料弥足珍贵,具有相当高的观赏价值。”该馆邵铭煌主任表示,他们还收藏着毛泽东在大革命时期担任国民党党职期间内的亲笔公函,周恩来担任黄埔军校政治部主任、国民党驻法支部总务部长时期的亲笔公文书,以及共产党创始党员陈公博等人的珍贵史料。

  此外,为了纪念两岸周末直航包机,并且是大陆民众首次踏上宝岛的历史时刻,国民党党史馆根据蒋介石与毛泽东在四川重庆达成“双十协定”的历史背景,专门制作了毛泽东、蒋介石握手的公仔,不但能给游客留下纪念,还顺应了目前两岸交流的现状。

  按照首发团的行程,大陆游客将在7月8日到达台南市,虽然还有4天时间,但台南市已经做好了准备,除了安排游客参观赤?楼、安平古堡、亿载金城及安平树屋等著名景点,台南市更是在观光团就餐的饭店,悬挂大幅五星红旗,创造舒适的环境,以迎接客人。

  “为了抢得先机,争取未来更大的商机,台湾各界都出足力,安排吸引顾客的节目。”台北县出手千万元(新台币,下同),以奖励前15000名到台北观光的大陆游客。苗栗县的奖励方法是,大陆游客在苗栗过一夜,每人补助200元,如果团客超45人,还可以另外协助安排表演活动。

  特派记者王雨吟

  后方记者郭小戈

责编:赵德礼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