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闻1+1]华南虎事件余波未了

 

CCTV.com  2008年07月02日 22: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新闻1+1

    央视网消息(新闻1+1):点击观看视频>>>

“周老虎”事件真相公布,陕西省政府整顿机关作风,会议现场部分干部却睡意昂然。面对耗时八个多月得来的官方说法,整个事件引发我们怎样的反思?13名官员受到处理,但处理的理由却让人存疑,政府部门不再针对虎照事件接受采访,所有采访周正龙的要求也被拒绝,透明的结果,不透明的过程,面对仍然存在的质疑追问,陕西又该如何挽回被老虎咬伤的政府公信?《新闻1+1》正在解析。

  演播室主持人(董倩):

  晚上好,欢迎收看正在直播的《新闻1+1》。

  6月30号,陕西省政府召开了一次处级以上干部的大会,在会上通报了华南虎事件的处理结果,但是就在这样的一次被称作是“整风大会”的会议上,居然传来了有些干部的打呼噜的声音,有人就问了,出现这样的一种机关干部的作风,谁能够保证以后不再出现类似“周老虎”的事件呢?另外一个,随着这些天整个事件的处理结果的公布,人们的议论再起,比如说周正龙是不是一个人在作战呢?另外,这样的一个处理结果为什么姗姗来迟呢?岩松你怎么看待这一系列的后续性的评论?

  白岩松(新闻观察员):

  我觉得在政府机关开会的时候有人睡觉绝对不是只在陕西出现,但是毕竟有了一个“周老虎”的事件,已经引发了所有人对这件事情超出常规的一种关注,因此这种睡觉才让大家格外的关注。

  但是你回头去看,这件事情之所以走到今天,不正是因为有人睁只眼闭只眼吗?所以如果要是没有人睁只眼闭只眼,这个事情早就结束了,所以到最后的时候还有人睁只眼闭只眼睡觉,非常正常。

  主持人:

  《新闻1+1》给您不一样的解析,我们接下来就通过短片来了解一下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

  (播放短片)

  解说:

  这是一张拍摄于会议现场的照片,显然,会议内容并没有吸引这些与会者,许多人已经进了梦乡。

  这些与会者全部是处级以上干部,总共超过千人,6月30号,也就是“周老虎”事件真相揭开的第一个工作日,陕西省政府召开了这个“整风大会”,目的是让全省领导干部深刻汲取“华南虎”事件的教训,同时宣布启动为期三个月的机关整风活动。一些与会者说,近几年来召开如此规模的干部会议非常罕见,上级重视程度令他们惊讶,然而此时的场景却似乎颇有讽刺意味。

1/8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