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冯理达:著名爱国将领冯玉祥之女 六十年坚定党的信念

 

CCTV.com  2008年07月02日 19: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海军医学专家冯理达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年2月8日,83岁的海军总医院原副院长冯理达走完了她传奇、壮丽的一生。病危期间,她仍让医护人员把胡锦涛主席看望钱学森、吴文俊等科学家的纪实报道念给她听。临终前了却的最后心愿,是让儿子代她缴纳一万元党费,最后一次履行党员的义务。

冯理达:著名爱国将领冯玉祥之女 六十年坚定党的信念

冯理达:著名爱国将领冯玉祥之女 六十年坚定党的信念

  冯理达的儿子罗悠真:母亲在临终前紧紧拉着我的手,对我说,你一定要记住,妈妈是党的女儿。

  海军总医院政委陈远明:她把是否按时交纳党费作为衡量党员意识的一个重要标志。

  冯理达是著名爱国将领冯玉祥和新中国第一任卫生部长李德全的长女,毕业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生物系,获前苏联列宁格勒医学院免疫学副博士学位。早年与父母一起生活的冯理达,亲眼目睹和见证了冯玉祥将军所经历的许多重大历史事件,从父母爱国的言传身教中,从父亲对中国前途探索的坎坷经历和深刻反思中,尤其是从国共合作共产党领导人的熏陶影响中,冯理达坚定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信念。

  海军总医院政治部主任韩桂宏:冯理达曾感慨地说,我们一家人都在追随党的道路,当年,父亲为了追随共产党,丧失了性命,母亲在62岁高龄时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弟弟妹妹也先后成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们一家人都是党培养起来的。

  从1949年开始,冯理达每年都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和挫折,她始终坚定对党的信念,即使在文革期间受到严重冲击依然痴心不改、执著追求。1975年12月23日,50岁的冯理达终于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了这一天,她苦苦追求了26年。冯理达对党的忠诚,源自对党的理论几十年如一日孜孜不倦地学习。无论多么繁忙,只要外出工作时间超过一周,她都会以书信的形式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和工作,30多年从未间断。

  海军总医院免疫学研究中心主管技师陈淑英:我们冯副院长特别忙,每天都安排满满的,可她还要抽时间来学习。

  党的创新理论每发展一步,冯理达的学习就深入一层,她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学习纲要》随身带、反复学,先后撰写了100多万字的学习笔记和体会文章。党的十七大召开后,82岁高龄的冯理达仔细研读胡总书记的报告,8次通读新党章,病重期间,仍然一笔一画地抄录新党章。冯理达留下的文字数以百万计,这些心血实现了她“把一切献给党”的铮铮誓言,同时也成就了她在国内外免疫学领域的卓越地位,被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为“有突出贡献的早期归国定居专家”。

更多视频
[视频]上海发生袭警案 持刀男子警局捅死5民警
[视频]二战珍贵影像资料 纳粹潜艇8分钟击沉英航母
[视频]成思危:股市属牛熊重叠期 深穗沪京楼市泡沫必破
[视频]"周老虎"反思会上 干部"睡倒一片"
[视频]高校颁"误人子弟"14条款   教师称压力太大
[视频]中国金花再创奇迹 郑洁晋级温网四强   回首晋级路
[视频]男子地铁隧道随地小便被撞 获赔1.8万
[视频]儿勇救民警遭殴亡 母千里奔走状告公安局
[视频]豪赌深圳房价 北大教授道歉
[视频]加拿大运蜂车翻倒 1200万只蜜蜂破箱逃亡

责编:王壹霖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