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跟着圣火看中国]宁夏银川篇(7月1日)

 

CCTV.com  2008年07月01日 18: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跟着圣火看中国

    央视网消息:

    点燃激情,传递梦想。欢迎您收看今天的《跟着圣火看中国》。北京奥运圣火结束了在宁夏中卫和吴忠市的传递之后,今天来到了美丽的“塞上湖城”银川市进行传递,银川是宁夏回族自治区的首府,也是奥运火炬在宁夏境内传递的最后一站,下面我们就一起去了解一下今天的传递情况。

    今天清晨,作为圣火驻足宁夏的最后一站,它的首府银川,早早就沉浸在一片碧透的阳光中。

    “数起花儿迎祥云”,在穆斯林风情浓郁的新月广场,银川年轻人用最传统的回族歌舞向圣火礼赞。

    随着圣火护卫在万众欢呼声中,点燃第一支火炬,银川的起跑仪式正式开始。

    宁夏首位打破世界纪录的射击名将祁春霞,成为今天的第一棒火炬手。

    从全国冠军到世界冠军,这位30年前就投身体育事业的火炬手,2001年退役时,唯一的遗憾就是从未在奥运会上夺冠。现在已成为“宁夏射击射箭队领队”的祁春霞说:她最大的梦想,就是看到弟子走入奥运赛场,为祖国升起一面五星红旗。

    而今天接过她手中圣火的恰恰就是她的得意弟子、24岁的回族姑娘杨静。这位第六届城市运动会的金牌得主,目前正在紧张备战。

    就在这对师徒的领跑下,圣火在银川13.1公里的传递全程,随之展开。

    贺兰为屏,黄河绕境,这座西北大漠上的千年古都,今天在“祥云”的光照中,彻底沸腾了。

    总共226名火炬手。他们当中,有居住在当地的各族同胞,也有来自日本和南非的海外友人;每人大约只能跑58米。但就在自己这短短的传递路线上,很多火炬手都在以别具一格的方式为今天的圣火、今天的银川,增色增彩、增添惊喜。

    交接火炬的方式不同,传递圣火的姿势各异,但每一位火炬手想表达的,却都是一样的,那就是:对于肩头这团高举的圣火,他们满怀祝福;而对于这座古老而又年轻的城市,他们是如此地热爱。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