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闻周刊]6月28日

 

CCTV.com  2008年06月28日 23: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周刊]>>

    央视网消息:

  您好观众朋友,欢迎打开《新闻周刊》。

  本周,关于抗震救灾款物审计的第二份报告推出,大问题没有,小问题不少,大多体现在管理欠规范上。这个结果不出乎预料,如此爱如潮水,全社会关注救灾款物的清白,加上审计、监察等部门的全面介入,想出大问题很难,但管理欠规范,乍一看是小问题,是没经验,是事儿太急。但是如果不能借此走上规范之路,将来还会出大问题。面对这一次大地震,中华慈善总会、中国红十字会等机构瞬间被推上一个新的台阶,去承担过去从未承担过的大使命。在完成使命的过程中,也暴露出在制度设计、人才构成和公信力等方面的诸多问题。如果在灾后重建的过程中,它们能够脱胎换骨,那将迈上一个全新的台阶。而如果一切在爱心退潮之后又回到原样,那才真的让人可惜。因为总是靠审计或口头上的“你放心吧”,是不可能让人真正放心的。好,接下来一起走进本周。

  新闻回顾

  朝核问题有突破 中国作用巨大

  周五下午四点零五分,来自中国、韩国、日本、美国和俄罗斯的记者在朝鲜宁边见证了核设施冷却塔被炸毁的全过程。在此前一天,朝鲜正式向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的主席国中国提交了核申报清单。同日,美国总统布什发表声明称,将自27日起终止对朝适用《敌国贸易法》,同时准备将朝鲜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中删除。当天,六方会谈发表主席声明指出,经过各方共同努力,六方会谈落实共同声明第二阶段行动取得积极进展。评论称,中国以一个负责任大国的姿态,过去几年一直积极在各方进行斡旋和调停,付出了艰辛努力,终于取得重大成果。中国“有所作为”的外交理念在解决朝核问题中得到了充分体现。

  北京奥运进入关键阶段

  本周,奥运进入最后的关键阶段。周三,胡锦涛总书记亲自前往北京南站、机场快线、T3 航站楼等奥运配套交通设施实地考察,而原计划7月1日开始的奥运交通保障第一阶段措施也提前实施,中央和北京机关单位带头封存50%机动车辆。而从7月20日到9月20日,还将再封存20%的机动车,使北京市封存公车比例达到70%。周五,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北京奥运筹办最后阶段的重点工作。其中指出,要全力加强奥运安全保卫工作,积极开展奥运安保国际合作,努力实现平安奥运目标。

  震区熊猫 外省渡难关

  本周二,四只来自四川卧龙的大熊猫抵达福州熊猫世界。这是512汶川大地震发生以来,除运往北京的八只“奥运熊猫”外,卧龙正式向外省转移安置的首批大熊猫。由于“熊猫之乡”卧龙自然保护区在地震中遭到严重破坏,大熊猫面临食物紧缺问题生存日益艰难。在国家林业局的安排下,从5月23日开始,100多只卧龙大熊猫将陆续转移到其他保护区,以及全国各地条件优秀的动物园暂渡难关。

  两岸周末包机 要启动了

  本周三,国家民航局批复了大陆6家航空公司和台湾5家航空公司首月周末包机计划。将于7月4日启动的周末包机,飞行时段为每周五至下周一4个全天,一天将有18班飞机往返两岸,在这其中还包括南京这样的新增航点。而根据海协会与海基会联合签署的《海峡两岸包机会谈纪要》:凡持有有效旅行证件往返两岸的旅客均可搭乘客运包机。

  

责编:石光辉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