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跟着圣火看中国]“运城”篇(6月25日)

 

CCTV.com  2008年06月25日 19: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跟着圣火看中国

    央视网消息(跟着圣火看中国):传递激情,奉献爱心。欢迎收看《跟着圣火看中国》。从今天开始“祥云”火炬在山西境内展开为期三天的传递。今天的圣火传递经过了两个城市――运城和平遥,运城被称作“华夏文明摇篮”,而平遥是因为古县城而闻名,两座城市都是古城,却是各有千秋,我们先来看一下运城的传递情况。

    “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

    今天,在晨光沐浴下的南风广场,这一切,都尽收眼底。

    “24式”太极拳百人齐舞;“关帝雄风”锣鼓震天…

    作为“祥云”驻足山西的第一站,人杰地灵的千年运城,以最荡气回肠的方式,迎接了圣火的到来。

    上午8点,火炬传递仪式一开始,在场所有人员就首先为地震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

    默哀仪式结束后,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特聘专家、圣火使者、世界冠军叶乔波,在圣火护卫的帮助下,点燃了运城的第一支火炬。

    随着第一棒火炬手张卫红接过这支火炬,奥运圣火在运城的传递正式开始。

    土生土长的山西妹子张卫红,曾参加过洛杉矶和汉城两届奥运会;并在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上,获得女子手球铜牌。现在,45岁的张卫红是山西省体育职业学院女子手球队的教练。

    火炬手 张卫红:我是一名曾经参加过两届奥运会的一名老运动员,今天能成为三晋第一棒,把奥运圣火迎到了中国,迎到了山西,心情非常激动。

    从张卫红手中接过圣火的第二棒火炬手,是刚刚从四川灾区回来的心理咨询师郑权典。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他主动请缨,前往灾区做心理辅导师,帮助灾区孩子重塑信心。

    与张卫红和郑权典一样,运城104名火炬手,带着对奥运的梦想、对同胞的祝福,沿着河东东街、周西路、盐湖大道,展开了9.8公里的传递全程。

    而在这个过程中,运城文化团体还特地为今天的活动,展示出了一幅长50米,以楷、行、草、篆、隶为一体的书法长卷,名为《龙凤呈祥迎奥运》。

    9点45分,雅典残奥会上田径项目的铜牌得主张应斌,接过自己的第104棒;并与为他助威的运城民众一起,高喊加油。

    圣火在运城的传递顺利结束。

1/5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