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宝岛漫游》(一)浮光掠影 印象台湾 

 

CCTV.com  2008年06月25日 09: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进入[新闻6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60分):7月4日,大陆居民赴台旅游首发团就将踏上宝岛台湾,我们从今天开始推出系列节目《宝岛漫游》,向您介绍台湾的自然风光、美食小吃和风土人情等。带您提前感受宝岛的魅力.首先,我们从总体上梳理一下台湾的旅游资源。

    许多大陆民众心底可能都有台湾情结,在我们很小的时候就知道,海峡的那一端,有宝岛台湾,宝岛上有美丽的阿里山和日月潭。由于长期的隔绝,台湾在我们的心中越来越神秘,也越来越有吸引力。但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台湾可玩可看的地方绝不仅仅只有阿里山日月潭,从自然风光来说,阳明山、合欢山、碧潭都有其动人之处,花莲的太鲁阁更是毫不逊色,百万年来,丰沛溪水不断从山顶向下侵蚀,切开了厚度超过1000米的大理石层,形成了一段垂直壁立的U型峡谷,到了这里,唯有感叹造化神奇。

    从文化古迹来说,台北故宫丰富的文物典藏令人赞叹倾倒,台南的安平古堡、亿载金城默默矗立,见证了台湾几百年的沧桑,还有慈湖的两蒋陵寝、遍及各地的殿堂庙宇、名人故居,都能让您从不同的侧面了解台湾。

    年轻人到了台湾,或许更喜欢去一些更时尚现代的地方,到101大楼登高许愿,感受不眠的诚品书店,逛逛热闹的西门町,看场云门舞集的现代舞,都是不错的选择。

    旅游达人们每到一地,寻觅特色美食,是必不可少的有趣体验,到了台湾,您就准备好大快朵颐吧。甜美丰富的热带水果自然不必多说,藉由“零关税”政策,不少大陆民众早已经先“尝”为快,印象深刻。至于各种特色“小吃”,更是要到发源地,才能吃到原汁原味。凭借丰富的小吃资源,台湾也形成了独特的“夜市”文化,从北到南的每个城市乡镇,到了晚上,你总能找到一片地方灯火通明、食客穿流,鲁肉饭,盐酥菇、蚵仔煎,好吃不贵,极受欢迎。

    人流往来中,各色灯箱闪耀:棺材板,花枝羹、青蛙下蛋,名字稀奇古怪,都是些什么名堂?您尝过自有答案,如果您有心,或许还能发掘出一些与小吃一起留传下来的美丽传说。

    台湾的美还在于它民族文化的多元,不大的岛屿上,至今仍然保留有近50万原住民,主要包括阿美人、泰雅人、排湾人、鲁凯人等等,他们依然保留着自己的传统习俗,到部落里走走,多彩的原乡风情,一定会给您留下特别的印象。

    当然,如果您对休闲生态旅游情有独衷,也可以专程上阳明山赏海芋(马蹄莲),到台南尽享兰花飨宴,或者和世界上众多爱鸟人士一样,去宜兰寻觅濒临绝种的八色鸟。

    台湾就像一座精致的小城,每一个角落都有着独特的风景,等待着游客一一发掘,细细品味。

更多视频
视频回放:邵华回忆与毛岸青共同生活的47年
[视频]机场惊魂 萨科齐以色列之行告别仪式“遇险”
[视频]奥运开幕式门票网上叫价10万
[视频]震后42天疑有幸存者 官兵紧急搜救十小时
[视频]咬筷子练微笑 奥运礼仪小姐微笑扮靓奥运
[视频]美国男篮公布奥运参赛阵容
[视频]"股神"巴菲特第六次网拍"共进午餐权"
[视频]"风神"肆虐菲律宾 生还者回忆渡轮沉没的惊魂时刻
[视频]史上最牛肥猪 废墟存活36天获名"朱坚强"

责编:滕雪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