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香港简办庆祝回归11周年活动以节省经费捐助四川

 

CCTV.com  2008年06月24日 10: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新网  
专题: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

专题:抗震救灾 爱心捐助

 筹备委员会23日举行记者会,公布7月1日香港回归庆祝活动的详情。

资料图:香港维多利亚港夜景。 中新社发 杨素平 摄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今年“七一”庆回归活动将较往年更有意义,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23日公布,以“同一情怀,中国加油”为主题,在红馆举行一场汇演,除了庆祝香港回归11周年外,还将加入为四川灾区民众打气和迎奥运的主题。

  另外,筹委会决定今年“一切从简”,尽量减低经费,将节省的开支用作捐助四川灾区民众用途。

  由香港21个团体组成的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特别成立“各界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11周年筹备委员会”,23日在记者会上公布7月1日回归庆祝活动的详情。活动在红?香港体育馆举行,于早上11时开始,约两小时结束。

  节目包括:解放军驻港部队三军仪仗队升旗、香港武术联会和香港体操总会等进行综合表演,还将邀请10多位四川地震幸存的同胞分享经历,而当日大会将颁发嘉许状予曾参与救灾的6个特区政府部门以作鼓励。

  筹委会执行主席郑耀棠表示,这次庆祝香港回归的活动较往年稍作调整,这次汇演包含了庆回归、四川地震纪录和迎奥运的主题,处理气氛上有一定的难度,但希望透过这次活动,让中国四川的同胞感受到香港市民跟他们拥有同一样的情怀,并为中国打气和即将举办的北京奥运加油。

  另外,汇演当日,筹委会将在红馆门外放设捐款箱,让市民为四川的重建项目作出支持,全数捐予中国红十字会作汶川灾后重建之用。郑耀棠说:“由于四川的重建工作比救灾更艰巨,可能需要用几年时间,希望广大市民继续发扬乐于助人的精神,支持当地民众。”他表示,没有为捐款的总额设下目标,希望港人能尽量捐输。

  这次汇演将尽量减低经费,取消了去年举行的巡游和烟花汇演,郑耀棠说,这次场馆租借方面,由于和民政事务署合作,所以“一分钱都不用,节省了可观的费用。”郑耀棠表示,部分机构都明白这次庆祝大会所收的善款是为协助灾区民众,因此他们也异口同声地说不用任何资助。

  至于筹备经费难与去年比较,因为去年为香港特区成立10周年,所举行的庆祝活动包括八一跳伞、巡游及其它大型节目表演,而今年的庆祝大会主要是集合“七一”回归的庆祝、汶川大地震重建的支持,以及为北京奥运打气,因而希望能一切从简,让身在内地及四川灾区的同胞也能感受到香港市民对他们的支持。

责编:赵德礼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