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历数“高官网友” 看中国官员的上网轨迹(组图)

 

CCTV.com  2008年06月24日 08:5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最新数据显示,我国网民总数达到2.21亿人,已经超过美国成为世界上网民人数最多的国家。这2.21亿人中,就包括了总书记、总理、各部委和各省市领导……网络的巨大影响早已透过社会,渗透到政治层面,更进一步变革着领导者的思维和理念。今天,我们从先前的报道中撷取几个有关“官员与网络”的片段,把这些片段串联起来,我们不难发现,一条中国官员的上网轨迹如此清晰……

  2003年1月

  于幼军与网友“世纪对话” 开高官网民对话先河

于幼军会见网友

  2003年1月19日,时任深圳市市长于幼军与网友 “我为伊狂”见面。有媒体称,于幼军开高官网民对话先河,是一次“世纪对话”。

  网友 “我为伊狂”本名呙中校,他以“我为伊狂”的网名在互联网上发表《深圳,你被谁抛弃》。这篇网文从深圳大企业迁都上海、人才北上发展说起,广泛而深入谈到深圳的人才引进、投资环境、行政效率、国企改革以及文化氛围等诸多方面问题,试图回答中国最成功的经济特区深圳在全国战略地位下降和特区何去何从的问题。随着网络与传统媒体的互动,该文引起全国上百万网民参与讨论,《新周刊》评论这场讨论“终结了网络灌水只有调侃和宣泄的浅层次价值的命运”。

  通过媒体穿针引线,时任深圳市长于幼军与呙中校见面。该消息被全国各大媒体广泛转载,极为轰动。海内外媒体评价称“于幼军此举开创了中共省市长级高官与网上批评者当面交流的先河”。“一位市长因为一篇网文与一个普通网友进行一场面对面的对话,畅谈一座城市的今天与未来,这在国内还是第一次,这是一场注定要写入深圳历史的对话”。

  相关链接:

更多抢眼新闻
据称北川老县城废墟下疑有生命迹象 目前正在搜寻
唐家山堰塞湖有望成旅游景区
监察部:检查中发现救灾款物发放账目不细等三问题
阿坝监狱1900名重刑犯经过10昼夜成功转移
中国工程院院长徐匡迪列举科技界不良现象
重庆近百群众密室举报腐败 检方可贴身保护(图)
山东阳谷农业局一副局长涉天水替考案被免职
黄河再现大河奔流壮观景象(图)
外媒称UFO袭击英国直升机 机上3人死里逃生
菲律宾沉没渡轮载862人 沉船现场照片发布[组图]

1/10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