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长沙市长深夜给网友回帖:修条好路需要时间

 

CCTV.com  2008年06月23日 13: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红网  

  红网6月23日讯 (潇湘晨报记者 斯茅庚)红网网友反映书院南路(原新开铺路)脏乱差出行难,天心区承诺7天整治见成效。为了检查承诺是否兑现,前晚,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剑飞徒步考察书院南路,发现整治已取得初步成效。

  考察前一天的深夜,张剑飞给红网网友回帖:精益求精修好老百姓出行的路。

  书院南路目前不堪重负

  书院南路北起南二环线,南至新韶山路,全长约9.3公里。现有的书院南路即原来的老长潭公路,修建于上世纪50年代初,因地形起伏较大,路面常常积水。

  前晚8时,张剑飞与天心区委书记、区长夏建平从南二环高架桥下出发,徒步沿书院南路往新开铺方向行走。京广铁路桥距离新开铺街道办事处仅一公里多,张剑飞与夏建平走了半个小时。货运车、渣土车在不堪重负的8米宽水泥路上行驶,张剑飞感觉到网友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跟近些年长沙修建的上百条现代化城市道路相比,书院南路还是一条路况极差的城市乡村公路。他说,这条事关老百姓出行的道路非修好不可。

  深夜回帖阐述治本之道

  夏建平透露,目前已由市政局针对沿线破损的路面进行了修补,与木莲冲交界处先硬化起来,以缓解出行难问题;京广铁路桥至新开铺路段安排洒水车控制扬尘,施工路段泥土已清理完毕;两厢店外经营将严格控制,取缔新开铺6家洗车店。

  张剑飞听说新开铺8米宽的路段每天有1.2万-1.5万辆货运车、渣土车碾过,要求天心区对各项整改方案要迅速落实,早一天落实就早一天为老百姓提供便利。

  夜访书院南路的头一天深夜,张剑飞给红网网友回帖,表示精益求精修好书院南路。张剑飞说,整改只是临时性措施,治本之道还是加快木莲冲路建设步伐,最终将书院南路修好。但既然修书院南路重要就不要仓促上马,留下各种遗憾和后患,而要在规划、设计、招投标以及施工各个阶段都精益求精。

  计划按双向6车道拓改

  “天心区政府已经将书院南路拓改纳入了今明两年重点工程建设范畴,要求明年底以前彻底拉通书院南路。”陪同考察的天心区副区长浣灿勇透露,书院南路力争今年7月启动拆迁,今年年底启动建设,明年年底实现全线贯通。道路将按双向6车道拓改,绿化、亮化与地下管网建设配套进行。

  省政府南迁加快了长株潭一体化建设步伐,目前距离书院南路不到两公里的芙蓉南路两厢,已初步建成南长沙新城区;湘江东岸也正在按集交通、防洪、休闲于一体的生态经济带建设,预计2010年全面完工。书院南路拓改后,将解决长沙货运交通问题,同时将吸引更多企业到南长沙投资。

责编:王旭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