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抗震救灾:“猛虎师”再写军地情

CCTV.com  2008年06月23日 11: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四川汶川大地震

专题:抗震救灾英雄谱

      “不完成任务,不保证每人都有地方住,我们绝不撤一个兵!”美名扬四方的济南军区猛虎师在抗震救灾时立下此军令状。6月16日,猛虎师靠人背、架抬、车拉的方式,经近10个小时,将青川县石坝乡56名孤老、孤残受灾群众,转移到安全地点,再次用行动履行着军令状。

猛虎师不畏余震 奋勇疏通道路

      5.12大地震后,济南军区猛虎师快速反应,13日就到达重灾区青川。据了解,猛虎师有一万多官兵投入到了抗震救灾中,是入川救援人数最多的部队。战斗力、组织力非常强。这次大地震,汶川是发源地,北川是爆发地,青川是余震高发地,在青川,他们与时间赛跑,抢救出了一个又一个的生命。

电视运抵绿色军营

      但是,自从5月13日进入青川以后,就与外界隔绝了。导致他们不能了解最新灾情和政府的抗震救灾政策,迫切需要一批适应恶劣使用环境的电视机。为此,5月25日,几个官兵代表带着猛虎师政治部的介绍信来到了长虹公司,希望能购置一批长虹电视。

      据了解,得知此情况后,长虹公司领导非常重视,克服当天青川6.4级余震的恐惧,并开启多方的“绿色通道”为猛虎师的购置事宜保驾护航。

      由于头一天的强震,导致多处山体再次滑坡。从指挥部获知,从绵阳通往青川的三条道路,有两条完全中断,只剩一条生命线。猛虎师在前面清除滚下的巨石,运输电视的大货车在后面艰难前行,下午5点半成功运达目的地。

猛虎师赠送长虹公司锦旗

      猛虎师的政委王建双表示,长虹冒着余震及时将电视送达青川,使他们及时了解灾情,听见党的声音,这深深感动了猛虎师的官兵。为此,猛虎师为长虹送上了锦旗:“电器行业排头兵,拥军支前做先锋”。

      据了解,济南军区曾多次采购长虹电视,具有军工背景的长虹公司也因此和济南军区结下了深厚友谊。

责编:居福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